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零售 »

小米有品是小米旗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作为小米「新零售」战略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4月,小米有品以独立品牌上线运营。目前小米有品已经包含日用家居,智能家电,数码配件、户外出行、运动服饰、婴童宠物、医疗健康、餐厨饮食等18个品类、8000+在线商品。

短短不到3年的时间,小米有品凭借其品牌自身的优势和高颜值、高科技的商品,捕获了大批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用户,受众范围甚至超过小米手机用户的范围。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和旧LOGO对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近日,小米有品宣布品牌重塑,推出了全新的品牌betway88体育,这一全新的改变,预示着小米有品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打造涵盖消费者生活方方面面的、高品质商品购物平台的战略雄心。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细节

2018年,小米有品在图形betway88体育中首次采用了汉字「品」为原型的图形,在此次的品牌升级中,旧betway88体育的图形,字体全部摒弃,并基于原有的品牌资产「品」字开发了全新的视觉符号。

在图形方面,新betway88体育采用五块简约的四边形几何图案拼砌,形成了一个抽象的「品」字造型。

有意思的是,你是否在这个图形中看到了很多个「品」字?如果你第一眼将注意力集中在红色金色的菱形上,相信你马上会找到第一个「品」字,仔细观察图形镂空部分,是不是瞬间发现了多个「品」字交错叠加?

团队利用视错觉(Ptical illusion)的创作方式进行几何排列,独特的正负空间共同组多个「品」字。无论哪个角度或者局部观察,「品」始终清晰呈现在你的眼前。

在字体方面,近年来,随着数字媒体的不断发展,各大品牌为了适应数字环境,纷纷换上更简洁的无衬线字形(sans-serif)。回看这几年的大牌,特别是奢侈品领域,sans-serif已成为这些品牌的标准配置,其中包括Balenciaga、Burberry、Calvin Klein 等等(上图)。

作为一款没有装饰衬线的字体,无衬线不仅造型简明有力,同时更具现代感。尤其在数字屏幕中,它有着无法比拟的良好可读性和可视性。小米有品在此次换新中顺应潮流趋势,将字标从上个版本的衬线体过渡到无衬线字体上。

在小米有品的字体细节上,为了加强与图标圆角风格的统一性,字体笔画的首尾部分均以圆角呈现。特别「有」字的最后一笔,斜切处理,使其与图形更有粘性。

另外,「品」的顶部做了开口,使整体的betway88体育更加具有科技感,符合有品独特的新奇酷的黑科技概念。此外,斜切的开口更像是一个「取景框」,给人传递出发现美好,尽情享受品质生活的特别感受。

在品牌色上,原版betway88体育颜色稍有偏重,而对于一个面向品质化,受众广,面向有意愿且有能力的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的电商平台来说,小米有品在此次的品牌色选择上将变得更有激情和活力。

新的暖色红,给人有友好热情的视觉感受,易于激发人对好生活、好产品潜在的欲望。在大面积的红色主色调环境下,点缀具有极高品质感的金色,体现精品属性。

天猫有猫,京东有狗,从现在开始,小米有品也开始塑造出了自己的有源符号。「品」字形象顺利的成为了小米有品在各方面应用的一个超级符号,为小米有品在后期的延展部分有了更多表现的可能性。

从小米有品目前公布的一系列宣传海报中,我们可以看到「品」字的不同呈现,它可以是放满心爱物品的储物柜,也可以是你打开探索「新奇酷」的一扇窗户,更是寻找品质生活,享受生活每一面的万花筒。

视觉层面,小米有品一次成功的形象升级,在其背后,则是核心理念和服务的不断完善。「品」象征着为用户提供丰富个性化的千人千面有品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小米有品平台和产品从生活多个领域和品类都传递出「生活的每一面都有品」的核心价值。

总体来说,小米有品这次的品牌形象革新,目标受众定位在更加注重美感、科技感、品质感的消费者。引起用户兴趣和共鸣,努力打造成为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精品电商首选平台。

小米旗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更换新betway88体育

3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1人参与讨论

    热门评论
    1. 热评

      qazxsw  [编辑]

      2020-05-12 09:39:32

      策略挺好的 :48: 也不错 但总觉得品的字体有点别扭

      回复
    2. 热评
      158598861c

      谁是大英雄  [编辑]

      2020-05-12 15:10:22

      品字确实不考究,看着不舒服

      回复
    3. 热评

      T-Kaye  [编辑]

      2020-05-14 09:16:02

      “特别「有」字的最后一笔,斜切处理,使其与图形更有粘性。” 斜切一下是如何体现出粘性的

      回复
    4. 热评
      b4953a1a17

      To克林  [编辑]

      2020-05-19 13:51:04

      延展做的确实还不错,单看betway88体育其实有点奇怪

      回复
    最新评论
    1. 心跳

      心跳

      2020/06/19 at 20:42

      其实betway88体育以及字体越简单直接越好 主要现在的生活节奏也没有时间去让我们理解betway88体育的含义 还不如简单直接一点 可以让消费者更快速的选择。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songwei43

      songwei43

      2020/05/29 at 09:53

      概念不错,字体强行要和图形呼应。并不太好 品字上面的口看起来不舒服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 To克林

      To克林

      2020/05/19 at 13:51

      延展做的确实还不错,单看betway88体育其实有点奇怪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4. 外向孤独患者

      外向孤独患者

      2020/05/14 at 17:41

      上边的一横也太多余了吧,刚看到就一直心想,这啥呀?就这??原来的M品多好!
      后面看到开窗的概念和去掉那一横后的品牌形象,感觉高级了几个阶!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5. 丶Sun丨

      丶Sun丨

      2020/05/14 at 09:16

      整体感观有点乱,品 字上面那个开口有点画蛇添足,左侧图形部分已经拆分了很多面了,品 字这个开口关上会好一些。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6. T-Kaye

      2020/05/14 at 09:16

      “特别「有」字的最后一笔,斜切处理,使其与图形更有粘性。” 斜切一下是如何体现出粘性的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7. 谁是大英雄

      谁是大英雄

      2020/05/12 at 15:10

      品字确实不考究,看着不舒服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8. qazxsw

      2020/05/12 at 09:39

      策略挺好的 :48: 也不错 但总觉得品的字体有点别扭

      举报
      3
      0
      登录回复ta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