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俄罗斯 Pole-Logistic 公司日前向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专利商标局(Rospatent)申请注册了一个全新的商标,该betway88完全复制了美国跨国连锁快餐店麦当劳(McDonald’s)的betway88性金黄色Mbetway88,然后将其顺时针旋转90度后,在右侧增加了一条竖线,变成了大写的B字母。图标的下方标有俄语名称「Дядя Ваня(万尼亚舅舅)」字样。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麦当劳和万尼亚舅舅的betway88体育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西方对俄罗斯展开全面经济制裁,美国餐饮巨头麦当劳于当地时间3月14日宣布其在俄罗斯境内的850家门店正式暂停营业。对于俄罗斯普通民众来说,麦当劳关不关店都无所谓,因为它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麦当劳关闭了也能找到很多的替代食品。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麦当劳门店,资料图

这不,机会来了!3月12日,Pole-Logistic 公司向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横版「B当劳」的商标注册(注册号2022715219),商标由红、黄、白三种颜色组成,图形部分为黄色,但图形的造型完全与关店的麦当劳「金拱门」Mbetway88一样,唯一的区别是旋转了角度,并在M的底部增加了一条封闭的横向,变成黄色的字母B。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页面截图

根据注册公告页面的信息显示,该商标的注册类目涉及小吃店、咖啡馆、餐馆、食堂、酒吧、送货上门烹饪服务和私人厨师服务。

麦当劳宣布关店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曾提议在俄罗斯开始一家名为 Дядя Ваня 的本土快餐连锁店来取代麦当劳。看来是有人从字面上理解了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话:除了麦当劳,应该有「万尼亚舅舅 Дядя Ваня」。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话剧《万尼亚舅舅》海报

《万尼亚舅舅》的出处源自于俄罗斯非常有名的剧作家契诃夫的戏剧作品,该作品于1898年首次出版,1899 年在莫斯科艺术剧院首次演出。该剧描绘了一位年长的教授和他第二任妻子叶莲娜在乡村庄园与农庄管理万者尼亚舅舅的故事。

视教授为偶像的万尼亚舅舅二十五年来勤勤恳恳经营农庄,供养着教授妹夫,也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 都寄托于教授身上,不料到头来他发现教授不过是自私自利的一介庸才,怒火中烧的万尼亚舅舅险些开枪杀死教授。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除了听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的提议用「Дядя Ваня(万尼亚舅舅)」,网友们还建议直接将麦当劳改名为「ДонМак(DonMac)」。ДонМак 快餐店于2016年在创立于顿涅茨克,目前在顿巴斯地区经营着很多家门店。这家餐厅的视觉形象包括betway88体育同样克隆了麦当劳。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ДонМак快餐店金黄色Mbetway88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ДонМак快餐店的食物包装

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表示,麦当劳撤走后会腾出更多的房屋来容纳国内餐饮品牌,但这一更换过程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我们和莫斯科从事餐饮的企业谈过,在半年内,最多一年,整个莫斯科可以很容易地被我们国内的餐饮企业所取代,此外,所有餐饮的食品加工材料 99% 由俄罗斯供应商提供。」索比亚宁补充说。

​关闭的麦当劳门店

关闭的麦当劳门店

除了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环球音乐、联合利华、苹果、劳力士、法拉利、通用电气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均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相关专业人士认为,Pole-Logistic 公司注册横版麦当劳商标不一定就会用它开店,也有可能纯粹的为了「恶心」麦当劳。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1990年,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广场的苏联第一家麦当劳店开业

1990年年初,麦当劳在苏联的第一家门店终于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广场火爆开业。仅在开业当天,就接待了近3万多名顾客。30多年来,麦当劳造俄罗斯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已经在全俄开设了850家门店,其员工多达6.2万名。

麦当劳在俄罗斯换LOGO了?这操作绝了!

1990年,莫斯科第一家麦当劳店的员工合影

麦当劳退出俄罗斯市场,对其本就下降的全球业务是一个重击。麦当劳日前表示,关闭俄罗斯门店后他们将继续向其在俄罗斯的6.2万名员工支付工资,预计每月损失约5000万美元。

标签:
  • 收藏
  • 撰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4人参与讨论

    1. 王富贵儿

      2022/03/25 at 10:11

      欢迎乡村基前往俄罗斯开店,乌拉~

    2. 我村特聘师

      2022/03/18 at 23:24

      还继续付工资,这点还不错

    3. 绝地战神

      2022/03/18 at 14:51

      那个多的竖线可以直接去掉,直接M转90度就完事儿。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