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细节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从2010年9月1日至10月11日展开。组委会通过东北网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了征集启事,共收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的3346件应征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和复评,评选出5件吉祥物入围作品、5件入围作品和10件主题语入围作品。在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正式揭开了最终的“面纱”。

本次书博会的主题语是:书博天下,智汇龙江。该主题语阐释了本届书博会海纳天下图书,汇集天下智慧,博览古今文明,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提升新闻出版文化传播力、社会影响力的思想主旨;体现了本届书博会主办地——黑龙江省的地域特征;展现了龙江出版人喜迎四海宾朋、汲取出版精髓、共促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和精神风貌;突出了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黑龙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承办理念。

吉祥物和
吉祥物

以简洁、明快的线条艺术地展示了图书造型,准确地体现了全国书博会的主题内涵及专业特征。图书的整体轮廓中蕴含着阿拉伯数字“21”的巧妙构形,寓意全国书博会适逢第21届。图书造型恰似一只抽象的天鹅,灵感来自于黑龙江省地图的形状;图形中的三角形,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意指哈尔滨市“天鹅项下的明珠”之美称。图形又涵盖电子图书的理念,中间的三角形是电子书籍的浏览符号,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展现出我国网络出版、数字出版蓬勃兴起和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趋势。上下又如同两只互动的手,中间的符号似“知识之光”,蕴含“知识改变生活,智慧创造未来”的文化理念,同时也体现出书博会是促进新闻出版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这一理念。betway88又如同一座丰碑,展示出我国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近年来黑龙江省新闻出版业所取得的可喜成就。仰视的视觉效果,呈现出向上的气势,象征着我国出版事业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也展示着黑龙江出版人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吉祥物“龙龙”,以蛟龙为元素,生动地展示了本届书博会举办地——黑龙江的地域特色与文化内涵,充分表现出黑土地上的出版人开拓进取、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吉祥物“龙龙”集“健康、活泼、热情、动感、时尚、和谐”于一身,富有活力,充满自信。

0
标签:
  • 收藏
  • 新旧LOGO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