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告 »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1

台湾师周(TWDW)是由民间力量所发起的活动。自2007年,由一群工业师发起的第一届台湾师周“Let’s Talk”于台北信义诚品成功举办,获得超过200位师的共襄盛举。八年来,台湾师周凭借一大群充满热诚的师、以及喜爱的工作者们组成的“台湾师连线”,投注莫大的热情、精力与时间,办起每一届活动。在台湾师周中,可以看见台湾师回归自身的经验、思维,职场上累积的专业,以诠释对生活的态度或文化的关怀,展现台湾生活美学。每一年的师周,不仅逐渐凝聚起台湾师的创作意识、颠覆了大众的概念,更逐渐建构台湾在国际上的能见度与品牌。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2

2015台湾师周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2、3号仓库与北向制烟工厂举行。最近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正式公布。据了解,本年度以EXPLORATION探索为题,主视觉师李根称:“探索的重点在于未知及其带来的可变化性,强调过程更甚于成果。在这样的思维下,打破方正规矩,运用动态的视觉形象呈现探索的寓意。”

李根指出:“视觉难在于,者清楚传达意涵的造型语言中,让观者过于无边无际的想像便有如纯艺术般观者的各说各话,而者在必须控制让观者有想像空间,不是看一就是一的情况下,同时必须俱有限度的想像,这就是为什么学习视觉传达科系学生必须学习视觉心理学,符号,造型,视觉语言等科目,能够掌握透过视觉有如语言工具一般的能力,透过视觉说话。”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3

据师李根讲述称:“层层的视觉表现想到一关又一关的磨练,对于者而言,拨开一层层的外衣要探索最内在本质的过程是这个betway88体育要传达的,而者善用造型来见,被裁剪的几何造型像是开始进行探索成果渐渐成形中。六种不同造型角度的图形,几种方法呈现可在后续应用有更多元使用而避免单一的betway88体育要去担负整个应用系统的大责,一层层的图形不断地往外延伸,每一层图形被拆解开满画面,拆开的单一造型本身即可应用,在此起码有数十种单一造型可供应用,裁减的几何造型本来取代纸张的长方形的开本造型应用等。”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4

李根讲述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

一开始设定便认为,者所想传达的探索应该是过程而非结果,一则每个者所探索的方向不同自然会有不可预期的结果,这边要谈的是对未知的好奇,因此第一个很直觉得想到小时候在野外探险的经验,曾经在山边看到深不见底的山洞,既期待又害怕山洞内的景象与未知的危险恐惧。

其实每次视觉形象在确定定案发布前多带点小心谨慎,深受现代主义影响的背景在betway88体育时,使用的元素如果是过于简单的造型时,如果没有可解释的意涵,形式上的撞车可能性极高,问题是,再有意涵想法的betway88体育, 造型的撞车只能徒呼赫赫,因为betway88体育是视觉识别的核心,而视觉的识别中视觉又是必须被识别的第一要素。

企业识别中的核心————betway88体育,在经历过六七十年代现代主义洗礼下大量的几何造型出现,整个形式在七十年代整个走下坡,原因是betway88体育的目的是为了识别,但大量的几何造型构成的betway88在没有特别俱有意义的内在,雷同的造型到处都是的情况下,过于简单??几何造型的形式上已经丧失识别的功能,这是整个走下坡的原因。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5

八零年代末期念实践时,大一届的学长手拿香港师陈幼坚的作品集,陈先生所的betway88体育完全颠覆从我念以来所认知的,极其繁复的造型,从中国书画书借鉴的图案的现代化造型转换,中英文字结合的betway88体育等,这些都对我造成很大的冲击。

后来又看到日本资深大师仲条正义说,“不要依赖几何造型构成的美学”,这句话又是一次撞击。

这是谈何容易的事?能够遵循现代主义所创造的美学达到某种程度对师来说已属不易,更何况要能不依赖几何造型而建构美学。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6

后来理解,不论是几何造型或是有机造型,重点来自形式和内容的结合,两者均重要,当然,即便很清楚的内在想法概念,但形式的撞车还是必须避免,毕竟视觉是外在重要的表征,辨识的第一要务。

2015台湾师周主视觉公布_07

视觉难在于,者清楚传达意涵的造型语言中,让观者过于无边无际的想像便有如纯艺术般观者的各说各话,而者在必须控制让观者有想像空间,不是看一就是一的情况下,同时必须俱有限度的想像,这就是为什么学习视觉传达科系学生必须学习视觉心理学,符号,造型,视觉语言等科目,能够掌握透过视觉有如语言工具一般的能力,透过视觉说话。

@betway88情报局综合报道。详细请参看台湾师周官方网站。

提示:该内容仅限会员查阅操作,请登录免费注册
6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