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融 »

new-rouble-symbol_01

12月11日,俄罗斯央行确定俄罗斯法定货币卢布的货币符号,其形状类似一个大写的字母P,不过P的下半部分多了一横。这一货币符号是28万名俄罗斯人投票选出来的。俄罗斯央行网站当天公布消息说,央行批准了用于代表卢布的货币符号,其形状为大写的西里尔字母P,不过在P的下半部分辅以一条水平线,这样字母P的中部就形成了一个“=”,这两条平行线象征卢布的稳定地位。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对媒体说,俄罗斯央行召开董事会会议,决定采用网上投票结果。

new-rouble-symbol_02

目前世界上几种主要货币都有其专属货币符号,例如美元的$、人民币的¥、英镑£等。早在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便提出卢布货币符号,不过迟迟未能面世。欧元面世后,卢布货币符号的呼声越发强烈。2006年俄罗斯修改央行法,确认了卢布货币符号的法律地位。

new-rouble-symbol_03

new-rouble-symbol_04

2007年开始,俄罗斯央行广泛征集关于卢布货币符号的建议,不同机构和个人提出了几千个竞投图案。经过长达六年的漫长筛选,俄央行工作组选出5个备选符号,并将最终选出货币符号的决定权交给俄罗斯公民。

new-rouble-symbol_06

new-rouble-symbol_05

5个投票方案和投票结果

11月5日至12月5日,俄罗斯公民都可在央行网站参与投票,只需提供性别、年龄和教育程度就可选出心仪的货币符号。一个月内,共有28万人参与投票,最终选出的这一货币符号获得61%的投票者的喜爱。

new-rouble-symbol_08

new-rouble-symbol_07

文字来源:链接

感谢 @望梦江南 提醒

文件下载: 若要下载本附件,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正常下载!
1
机构:

Art. Lebedev Studio

Art. Lebedev Studio是俄罗斯最大的公司,于1995年由Artemy Lebedev创立。他们同时创作工业与平面;他们的训辞为”将拯救世界”。2005年为止他们拥有六位首席艺术总监与超过100名...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