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新标简讯 · 2013.06.14

南京金陵美术馆新betway88

2 4.9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金陵美术馆新betway88

金陵美术馆位于秦淮区剪子巷50号(原南京色织厂内),是为推进城南历史文化保护与复兴,迎接青奥会而投资新建的市级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作为开馆重要准备工作的馆标征集活动开展近一个月以来,共收到103位海内外竞标者的217份方案,其中不乏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这为我馆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设想与期待。

经过前期的初选和二选,18份方案进入了终选。近日,由我国著名装帧家速泰熙教授等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了3份入选方案,并从中评出了 1份中标方案和2份入围方案。中标方案来自江苏徐州的王猛,入围方案分别来自江苏南京的于浩和广西的陈云昭。

中标方案的betway88主体为由民宅砖砌纹理样式变形构成的“美”字,并加入了城南街巷、传统印章等文化地理元素,与旧厂改造后的建筑外形中的“斗”吻合,突出金陵美术馆极具时代感和民族气息的品牌形象,符合金陵美术馆兼具传统经典和当代艺术推广的学术定位;中英文的采用了直线造型,与主体图像形成视觉上的呼应与协调,简洁而直观,使整个betway88浑然一体。

专家认为该方案构思巧妙,含而不露,与金陵美术馆的整体形象对应性最高。betway88主体为汉字“美”的变形,充满了人文气息和时代意味,造型古拙而含蓄,予人以回味的余地;方正造型和中国红给人以稳重、大气的印象;betway88很好地呼应了金陵美术馆的特有元素——“美”、建筑外皮中的“斗”、城南民宅砖砌纹理样式以及江南街巷的进深感、古金陵韵致的沉郁的红等。

新闻稿:链接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forucy

      2013/06/17 at 17:35

      偶也这么觉得。不要阴影。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6132

      2013/06/15 at 08:48

      不要那些阴影可能更好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