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2013.07.11

牛街“民族团结杯”betway88体育出炉

0 6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minzu-tuanjie

7月11日,包纳在绿色圆环里,两条丝带欢快舞动,连接成心的形状……歌颂民族团结、和谐共生,象征各民族团结一心的牛街“民族团结杯”betway88体育亮相。7月11日,牛街“民族团结杯”betway88体育全国征集评审结果出炉。由业界权威专家、知名艺术家等组成的评审团,经过多轮评审,10幅betway88体育作品最终入围,而006号作品《团结一心》今后将成为牛街举办各类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统一。

牛街街道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中南部,总人口5.4万,汇集汉、回、满、朝鲜、蒙古、维吾尔等23个民族,是北京市最具民族特色的街道之一,也是历史悠久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多年来,牛街以“民族团结杯”冠名举办象棋赛、舞蹈赛、书画展、丁香诗会、北京清真美食文化节等各类活动,形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betway88性品牌,成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优秀民族文化传承的有效载体。

为了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实施民族团结活动品牌战略,今年5月底,牛街“民族团结杯”betway88体育全国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北京、新疆、江苏等十三个省市区的回、汉、壮、苗4个民族的84名参赛者创作的117副作品。

7月11日,牛街第十二届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在西城区举行,会上发布了“民族团结杯”betway88体育征集的最终结果,同时启动2013年民族团结月。包括牛街东里“夕阳红”接送队、穆桥情缘志愿者协会等各类为增进民族团结做出贡献的社会团体、外地务工人员、社区居民一同获得表彰。据统计,从1988年至今,历经25年,共有679个先进单位、586个楼门院、945名先进个人、300个和谐家庭受到表彰。

人民网

4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