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图像师Milton-Glaser介绍

Milton Glaser(梅顿·戈拉瑟)


1929.6.26年生于纽约。

1948-1951年学习于库博公会学院。

1952-1953年以福布莱特学者身份赴意大利博洛尼亚的美术学院任教及学术交流。

1954-1974在纽约创立Pushpin工作室(图钉工作室)并任职总裁。

1955-1974任pushpin graphic杂志的编辑和联合美术总监。在那个瑞士理性思潮占统治地位的时期,图钉风格却热衷于相容并蓄、不同寻常的思路。很显然,是他丰富了当时的趋势。他的作品涉及范围很广,如唱片包装、书籍装帧、海报、betway88体育、字体以及杂志版式等。

1968年与科莱创办了“纽约杂志”。梅顿·戈拉瑟任总裁和主任,直到1977年(他同时担任地下美食家的编辑,主要写一些关于实惠好吃的纽约餐馆的文章)。书刊杂志成为他最大的兴趣。

1974年,他创建了梅顿·戈拉瑟有限公司。在他的曼哈顿工作室,他创作了范围很广的准则,如出版物图形学、企业形象、公共机构的行销目的、等。也就是这时,他为纽约州的商业部了“I love NY”一举成名。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多被效仿的。

他有300多幅海报及插画作品,涉及环境、室内、展厅、餐馆的室内和室外。

1975-1977年,梅顿·戈拉瑟担任“乡村声音”杂志的总监。

1983年,他和Time杂志的前美术指导沃特·伯纳德又创办了WBMG公司,致力于报纸和杂志的工作。从创办开始,他们就在全球范围内了50种以上的杂志、报纸和期刊。如巴塞罗那的lavanguardia,里约热内卢的oglobo,罗马的lespresso,美国的the washington post(华盛顿邮报),法国的paris match (巴黎竞技报),i express,esquire等,以及日本的business tokyo(商业东京)等。

从他的职业生涯开始,梅顿·戈拉瑟就是界和教育界的积极分子。他在纽约的视觉艺术学院教,那是美国最受尊重的一个培养项目。梅顿·戈拉瑟是法国乔治蓬皮杜中心歌剧院的主师,还负责纽约的林肯中央美术馆和AIGA美术馆、费城博物馆等专案的。他的作品被世界上众多博物馆永久性的收藏。史密森库伯休伊特国家博物馆更是授予梅顿·戈拉瑟2004年国家奖。

2001年梅顿·戈拉瑟为了表达对“9.11”劫机事件的哀悼,他重新了一个“I love NY”。

官方网站:https://www.miltonglaser.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ltonGlaserInc

搜索Milton Glaser的作品:

标签:
  • 收藏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