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有人还记得曾经看过有一则非洲人拍屁股的蚊香电视广告吗?相信你已经默默地说出那句经典的广告语了:「有蚊虫,用榄菊啦!」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没错,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品牌就是一直以来在公众视野中很低调的老牌国货——榄菊。

榄菊诞生于198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家庭卫生杀虫行业的领军企业。其产品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蚊香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

2022年,榄菊迎来40岁生日。与此同时,榄菊携手东道品牌创意集团,确立以植物科技为核心全面升级品牌形象。

拥有40年历史沉淀的品牌,品牌形象提升核心考虑的应该是对品牌资产的保护,不是颠覆。 传承中创新是顺其自然,既是对品牌资产最大的传承,也是对受众认知记忆的尊重。以更具当代审美的视觉系统实现老牌国货的焕新升级,以适应市场需求。

01

榄菊符号升级的秘密

菊花一直是榄菊的betway88性符号,在此次品牌形象升级中,榄菊的品牌betway88体育,包括菊花图标、中英文字标、品牌色、产品包装等均进行了全面的改造和优化。接下来让我们逐个解析。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和旧LOGO对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榄菊集团新旧betway88体育对比

原先红色圆圈背景中的菊花花瓣多且形态各异,团队利用黄金分割数列的比例关系,重新绘制了花瓣的形态,使其既保留了原来的那种自然盛开的感觉,又让图形变得更加严谨流畅,赋予了更多科技感和秩序感。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花瓣塑造过程

另外,花朵下方的那片象征自然与生命的绿叶将不再独立于红色圆形背景之上,而是用一种全新的姿态与背景融为一体,为其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新旧图标细节

02

更清晰易识别的字体

字标方面,原中文字体「榄菊」笔画中所有突出的尖角部分有所收缩,简化视觉密度,让笔画之间的间隙更加明确。部分笔画中进行了半圆角处理,使字体更友好,更易于阅读。

「榄菊」新旧字体改进细节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现在,新字体「菊」的草字头和下部分完全分开了。

同样,重新后的英文字体不仅从小写改用大写,而且字形与中文字体在视觉上保持高度统一。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全新的「榄菊」英文字体

颜色方面,榄菊标准颜色由金菊黄、中国红、植物绿和科技蓝四种颜色组成。不言而喻,鲜艳明亮的四种颜色非常直接地传递了榄菊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国货品牌,用植物和科技的力量守护着千万家庭的健康。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榄菊」全新的品牌调色板

03

源自植物力量、科技护卫健康

看完了新旧升级的视觉细节,让我们再来看看榄菊betway88体育中各个元素所代表的意义。全新的品牌符号中,榄菊传递了四大理念,即国货品牌、植物力量、护卫健康和科技未来。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betway88体育中红色圆形背景犹如旭日东升,是生命和希望的开始,也表达了榄菊扎根于中国走向世界的愿景。

中心的核心图案——盛开的菊花则联结着植物自然,象征榄菊尊重自然、专注科技。底部象征自然与生命的叶子,表示榄菊品牌因植物底 蕴的充盈而生机勃勃。菊花下方一抹曲线叶片似泉水般涌动,不仅有生生不息的寓意,而且就像一只温暖的手掌,护卫着人居环境的健康。

字标中的榄菊蓝是科技和未来的颜色,表达了榄菊「用自然和科技的力量,带来更高效的健康守护」的品牌理念。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榄菊新betway88体育在产品包装中的应用

你熟悉的那个榄菊居然变了!

永远绽放的榄菊

榄菊此次品牌形象的升级是非常成功的。我特别喜欢关于花瓣的升级手法,用黄金分割比例关系为框架,使每个花瓣延伸的位置、大小互不相同且无重复,让人感受到了带来的美妙之处。

对于知名品牌来说,在遵循变与不变规律的前提下,能够让自己的betway88体育变得加利落简约更容易被识别,甚至不受时代的变化影响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看法,反而随着时间越来越经典。

1982年,榄菊诞生在素有百年菊城之称的广东中山小榄镇。40年来,榄菊一直在低调地做着一件事:聚焦有害生物防制,护卫国民健康。

如今的榄菊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这一切成就,都离不开榄菊对消费者需求的重视,对产品质量的坚守和对创新的追求。

标签:
  • 收藏
  • 新旧LOGO

    张贴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5人参与讨论

    1. ICream27

      2022/03/15 at 11:46

      比起原来的,的确精进了不少
      况且,主要还是用于日化用品,流线型的字体轮廓,还是很有代表性的

    2. snow wolf

      snow wolf

      2022/03/14 at 17:02

      :48: 优化的特别好

    3. vernonlz

      vernonlz

      2022/01/17 at 17:04

      更新后很不错阿,视觉上。但包装也要更新了吧,毕竟这么多年了

    4. 王富贵儿

      2022/01/14 at 22:48

    5. 绝地战神

      2022/01/14 at 16:52

      优化后的图形、字体看着更舒服。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