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新标简讯 · 文化 · 2012.11.26

鼓浪屿申遗betway88体育发布

0 2.2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鼓浪屿申遗LOGO发布

鼓浪屿于日前成功跻身“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11月22日,鼓浪屿管委会发布了鼓浪屿文化遗产形象。作品的者蔡勇坚,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此后留在厦门从事工作。据他介绍,他作品以鼓浪屿的betway88景观日光岩与八卦楼为元素构成,鲜明的鼓浪屿特色跃然而出。精致的剪影,跃动的线条融入海天一色的背景画面,将鼓浪屿清新宜人的自然风光与厚重的人文历史浓缩于一方画面之中,“人们可以通过它,感受鼓浪屿自然而凝重的气息。”

“画面中,日光岩优雅的线条勾勒出心的形状。心,也是心灵,代表了人的精神世界与情感表达。社会历史的变革,人类文化的积淀造就了鼓浪屿,她有说不完的历史,听不完的故事;心,是一种表情,传递着鼓浪屿浓厚人文内涵和韵味,传递着鼓浪屿延续的独特历史文化,传递着鼓浪屿多元文化融合的精髓。鼓浪屿作为文化遗产的魅力,正是这些触动人心的人文气韵。”
其实早在2009年8月,鼓浪屿管委会就启动了征稿活动,并用2个月的时间向全世界征集鼓浪屿申遗的形象,前后共有来自16个省市的100多件作品应征,其中一件作品还出自德国的爱好者之手。主办方委托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专门组建了一个专家评审团,包括该院院长、省美协副主席庄南鹏在内的9位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对105件应征的鼓浪屿文化遗产形象方案进行评审。
由于当时的评审未能评出一等奖作品,专家建议二等奖作品进行修改、提升后,可以作为鼓浪屿文化遗产形象。最终,鼓浪屿管委会和专家共同选定厦门黑白灰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蔡勇坚的作品作为鼓浪屿文化遗产形象。

来源:链接

4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