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新标简讯 · 2012.11.19

奇瑞捷豹路虎发布合资公司betway88体育

0 7.1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奇瑞捷豹路虎

2012年11月18日,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项目正式在江苏常熟奠基,仪式现场,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双方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通过了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并宣布合资公司名称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共同发布了合资公司的新betway88体育—“奇瑞-捷豹路虎”。

尹同跃在现场证实了之前媒体曾报道过的一些消息:合资公司总投资额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50:50。除了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预计2014年建成投产。

施韦德表示,该生产基地是“路虎在英国以外建立的首家工厂”,之所以选择中国,是因为“捷豹XF、XJ以及揽胜极光在华需求远超我们的预期,中国已成为世界上豪车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至于合资公司成立之后,哪款车型将首先实现国产,双方均未具体透露。而施韦德提到的揽胜极光、捷豹XF、XJ是否暗示了即将国产的车型则不得而知。根据媒体之前报道的消息,奇瑞与捷豹路虎先期将投产3.4万辆揽胜极光、4.3万辆神行者二代、2.3万辆合资自主品牌汽车,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及3.0L的V6发动机,未来双方还将投产排量为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销售渠道方面,奇瑞正鼓励旗下经销商入网捷豹路虎,而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高博早前曾表示,“捷豹路虎今后的重点任务是向三四线城市覆盖”,可见,双方已布局好销售网络,为即将国产的新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汽车铺路。

今年,奇瑞真的很忙碌,刚与广汽结为盟友,又迎来捷豹路虎这位新的合作伙伴,正如尹同跃所言,“创新是一个企业得以不断发展的源动力,而奇瑞,正在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与捷豹路虎的结合,将使正在回归“一个品牌”的奇瑞弥补高端品牌方面的缺失。而更令人期待的是,神秘的合资自主品牌新产品将何时揭开面纱。

来源:链接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