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于2010年9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以福州市市花“茉莉花”与形象化的运动员为元素组合创意而成。 动态的写意运动员形象顺时针组成一个盛开的茉莉花造型,动感十足,五个“J”字型的运动员,象征着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地——福建。以互补形态组成中间的五角星,寓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福建省举办,并将是一次人文、和谐、精彩、圆满的盛会。国际特奥会betway88在五角星的中间,就像一颗绿色的花芯,象征着特奥运动在人类社会的爱心环绕之中。五个运动员形状分别是奥运五环的五种颜色,体现了特奥运动是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在这里还有特殊的含义:蓝色表明福建是个滨海省份;橙色象征举办地福州市的特产福桔;红色象征革命老区福建这片红土地;绿色象征福建优美的生态环境;黑色象征福建深远、厚重的文化积淀。

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

吉祥物以福州地区的传统名果——福桔为原型,通过卡通化的艺术处理,塑造了一个活泼可爱、动感十足的形象。福桔,既是福州地区历史悠久的名果,也是福州的市果,自古福桔便深得人们的喜爱并被赋予美好的寓意。命名为“福乐娃”:福,取福建和福州的第一个字,也寓意幸福和福气;乐,寓意欢乐、快乐;娃,象征生命和活力。吉祥物具有浓郁的福建特色和深刻的象征意义!亲切可爱、活泼矫健的福乐娃头戴印有国际特奥会betway88的运动帽,身穿运动服,面带灿烂的笑容,手持火炬,快乐地奔跑,热情欢迎着来自国内外的特奥运动员!福乐娃自信的神态,稳健的姿态,也象征了特奥运动员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火炬上熊熊燃烧的火焰呈数字“5 ”的造型,表明是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火炬为海蓝色,充分展现了举办地福建的滨海特色;红色的火焰也象征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如火如荼、蒸蒸日上和福建人民举办特奥运动会的高涨热情!

特奥会官方网站:https://www.specialolympics2010.org/web/index.html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