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策划 » 合辑发布 »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所谓经典,就是无论何种事务,它有其自己的独特性和价值,并生生不息的流传后代,反映时代的进步和其它不可代替的作用,为世人所享受和敬仰。这次选出的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就是这样一类让我等敬仰的经典。

在评选之前,我们列出了三点遴选标准:1、betway88具有相当的美感,它反映自己所处的时代特征,并且经得起后世的推敲;2、betway88本身具有广泛的影响力,betway88所代表的品牌也要有相当的影响力;3、betway88所代表的品牌具有相当的生命力。这三点齐全了,方有机会入甄选之列。下面就请欣赏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一 京都念慈庵 Nin Jiom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不详

年份:不详

入选理由:这枚betway88实在太完美了!它完整传递了中华医药之真、慈孝之善和之美。

betway88说明:

京都念慈菴的品牌名叫“孝亲图”,这副图画描绘了品牌创始人侍奉患病母亲的感人情景,“念慈菴”这个名称正是来自于这段孝母故事。 在世界各地都享有卓越声誉,“京都念慈菴”品牌就已经成为“优质中药”的代名词。

历史故事:

京都念慈庵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康熙年间,当时有一县令杨谨,事母至孝,而杨母陈氏为久咳多痰的沉疴所苦,遍求名医皆长治不愈。杨谨在听闻了远方有名医叶天士之后,不辞辛苦,亲自拜访并延回府中看诊。叶天士以“蜜炼川贝枇杷膏”医治,果然根治了杨母的宿疾。后来杨母高龄过世,遗言:“汝宜制此膏施赠,俾是同病者得渡苦海,则恩同报我矣。”特别嘱咐杨谨要广制此药,造福世人,于是杨谨开设“念慈庵”制膏布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的名声也逐渐名扬四方。杨谨后代徙至北京开铺后,民间冠之“京都”二字而成为“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

民国时,杨家后人杨仲篱、杨万如兄弟为避日军侵华,南迁广州、香港,并打算移民巴西。二人为免枇杷膏就此绝世,有违祖训,所以将“念慈庵”铺号与药方托付给港人谢兆邦。1946年,谢兆邦在香港设立“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1961年到台湾设厂,陆续销行枇杷膏到亚、欧、美、澳等数十国。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二 北京大学 Peking University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鲁迅(1881-1936)

年份:1917年

入选理由:以人为本,对人的价值、尊严、个性与创造精神进行肯定与张扬的表现。

betway88说明:

鲁迅的北大校徽造型是中国传统的瓦当形象,简洁的轮廓给人现代的感觉。“北大”两个篆字上下排列,上部的“北”字是背对背侧立的两个人像,下部的“大”字是一个正面站立的人像,有如一人背负二人,构成了“三人成众”的意象,给人以“北大人肩负着开启民智的重任”的想象。徽章用中国印章的格式构图,笔锋圆润,笔画安排均匀合理,排列整齐统一,线条流畅规整,整个造型结构紧凑、明快有力、蕴涵丰富、简洁大气,透出浓厚的书卷气和文人风格。同时,“北大”二字还有“脊梁”的象征意义。鲁迅用“北大”两个字做成了一具形象的脊梁骨,借此希望北京大学毕业生成为国家民主与进步的脊梁。

历史故事:

创立于1898年的北京大学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所大学,其成立betway88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并催生了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现代学制——壬寅学制和癸卯学制。1912年5月15日,京师大学堂更名为“国立北京大学”。1916年12月,蔡元培出任北京大学校长,这位以“东汉之党人,南宋之道学,明季之东林”为圭臬的浙籍人士,循自由思想原则,取兼容并包主义,推动了北大的思想解放和学术繁荣,使北大成为传播新文化的重要阵地。

蔡元培出任北京大学校长之前,北大虽然“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在现代的延续,但是并没有校徽这一新生事物,亦即没有专属自己的旌旗,学生与教工出入极不方便。蔡元培上任后的第二年,即1917年,即出面请鲁迅北大校徽。

1917年的鲁迅和陈独秀、胡适等人相比完全是两种状态,他每天到教育部上班,下班后便躲在绍兴会馆的补树书屋抄写古碑,这一年鲁迅日记中大量记载了购旧拓本、买汉画像、搜集古镜等事。半隐居的鲁迅常常感到孤独和愁闷,他说自己:“见过辛亥革命,见过二次革命,见过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看来看去,就看得怀疑起来。于是失望,颓唐得很了。”但这并不等于鲁迅处于沉沦之中,他的心中燃着向往民主科学的火焰。接受蔡元培委托后,鲁迅便着手北大校徽,并于8月7日“寄蔡先生信并所拟大学徽章”。

鲁迅的北大校徽被刘半农戏称作“哭脸校徽”,但鲁迅将校徽图样寄交蔡元培后即被北大采用,一直延续到1949年,后又因历史原因长期弃用,上世纪80年代又重新使用。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三 回力 Warrior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袁树森(1909 -1984)

年份:1934年。

入选理由:中华勇士 浩气长存。

betway88说明:

“回力”是英语单词WARRIOR(勇士)的谐音。1934年,袁树森了“回力”这个壮男弯弓射日的商标图案,该商标图案有两层含义:中国的后羿射日神话,与西方的“勇士精神”——饱受列强凌辱,当时的中国青年非常推崇西方的“勇士精神”。商标一经使用,就被当时的青年奉为时尚。

历史故事:

回力商标的诞生在今天来看,也是十分重视市场反应和充分利用传播媒介的。1934年10月7日的上海《申报》刊登了由正泰信仪橡胶厂发布的“回力”球鞋征求改名揭晓的大幅广告,当时是让大家投稿、投票,看要不要用回力这个名字,大家都认为回力这个名称好,“回天有力”。这一做法让回力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1935年的时候就正式注册了“回力”图案商标。

回力注册的当时是一个圆形商标,里面有一个大力士拉弓箭,当时商标的人是袁树森,杭州美院毕业的,他的很有特点很时尚。30年代的时候,崇尚西方勇士,他就了勇士拉弓箭,结合我国古代的寓言《后羿射日》的故事,就形成了回力的商标,还是中英文对照的,中文叫“回力”,英文叫“Warrior”,就是勇士的意思,很受社会上的欢迎。

袁树森也因“回力”商标入选,而受聘于上海正泰信记橡胶厂任职,负责胶鞋如万里鞋、A字弓形底运动鞋等,荣获国家银质奖的565回力球鞋,也是出自他手。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四 青岛啤酒 Tsingtao Beer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不详

年份:1940s年

入选理由:世界闻名的商标。

betway88说明:

青岛啤酒betway88中心是青岛的象征——栈桥回澜阁,代表原产地青岛;(1956年以前的青岛啤酒商标与此类似,但主图案是“灯塔”)蓝色球体代表地球,象征青岛啤酒国际化的战略目标;清澈的水波环抱着地球,水波组成一个字母”T“;麦穗圆环强调啤酒与大麦的关系。

历史故事:

1891年,清政府开始建造码头,那时这座栈桥是装卸货物的,德军占领青岛后建成了小港、大港,这里逐渐成为一处游览景点。1933年重修栈桥,犹如大陆伸入海中的手臂一样,桥端为“个”字形防波堤,上建双层八角亭阁,顶覆黄色琉璃瓦,下为24根红柱,名“回澜阁”。

1956年以前,青岛啤酒的商标图案是“灯塔”,当时香港的爱国商人建议把商标中的“灯塔”改为更能代表青岛的“栈桥回澜阁”,并于1958年将修改后的商标在香港注册。于是,象征着青岛的“栈桥”与见证了青岛百年历史的青岛啤酒从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五 中国铁路 China Railway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陈玉昶(1912-1969)

年份:1949年

入选理由:经典中的经典

betway88说明:

中国铁路betway88由工人、火车头与铁轨的断面相融合而成的。师匠心独运,将“工人”两个汉字刻意地进行艺术加工处理,合二为一,构成火车头和铁轨断面的形象,使工人、火车头、铁轨三位一体,行业属性跃然之上,形象、简洁、明快,凝练概括,挺拔坚实,寓意深刻。

历史故事:

1949年1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铁道部(军委铁道部)成立。5月,军委铁道部发出通知,在全国征集新中国铁路的路徽图样。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收到应征图案达3200多件。铁道部对筛选出来的图案进行审查后,呈请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暨财经委员会批准,才确定了所选定的图案式样。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同日,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成立。 1950年1月19日,铁道部发出“制定中国人民铁道路徽图案式样分发全国各铁路一律制用”的铁道部令。这项部令颁布了中国人民铁道路徽标准式样图案和胸章、帽徽、纽扣、会场及建筑物装饰图式的比例尺寸,并对路徽图案的含义专门作了说明:“”代表机车正面;“”代表人民;“”钢轨的横断面代表铁道;整图意义:表示人民铁道。

1950年1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铁道部公告,确定采用陈玉昶的图案,作为中国人民铁道路徽。公告中还公布了中选名单和奖励数额:第一名陈玉昶,酬小米 800斤;第二名顾刻,酬小米 500斤;佳作庐鹤春、冯敬修,各酬小米100斤。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六 中国银行 Bank of China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靳埭强(1942- )

年份:1980年

入选理由:中国现代化企业形象的经典。

betway88说明:

中国银行是中国金融商界的代表,要求体现中国特色。者采用了中国古钱与“中”字为基本形,古钱图形是圆与形的框线,中间方孔,上下加垂直线,成为“中”字形状,寓意天方地圆,经济为本,给人的感觉是简洁、稳重、易识别,寓意深刻,颇具中国风格。

历史故事: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目前拥有遍布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其中境内机构超过10000家,境外机构600多家。

随着业务的发展和管理的改进,中国银行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CI工作。1980年,中国银行香港分行与12家中资银行推行电脑化联营,以靳埭强先生为首的靳与刘顾问有限公司接受委托行标。行标是将古钱币与“中”字结合,赋予简括现代的造型,表现了中国银行资本、银行服务、现代国际化的主题。

中国银行的商标,在20世纪80年代首先在香港使用,并在1984-1985年左右应用到内地的中银。1986年,中国银行总行选定了此为行标。这是近代中国商标的典范。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银行业史上第一个银行betway88。后来工商银行等银行商标,虽由国家级专家,评价者普遍说是受中银的betway88的影响。

“中国银行”四个字是郭沫若的手笔,经“靳与刘”略作修改,成了金字招牌。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七 健力宝 Jianlibao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陈新金等

年份:1984年

入选理由:见证新中国体育的历史

betway88说明:

健力宝betway88整体是字母“J”,“J”字顶头的点像个球体,是球类运动的象征,下半部由三条曲线并列组成,像三条跑道,是田径运动的象征。从整体来看,那个字的形状又如一个做着屈体收腹姿势的体操或跳水运动员。整个商标体现了健力宝与体育运动的血脉关系。

历史故事:

健力宝诞生于1984年,含有“健康、活力”的保健意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一炮走红,被誉为“中国魔水”。作为中国第一个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健力宝率先为国人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二十多年来,健力宝积极回报社会,推动民族进步,当之无愧肩负着作为民族品牌的重任;与体育结缘,赞助体育赛事是健力宝作为运动饮料特性的集中表现,2008年底,健力宝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健力宝把握市场脉搏、借亚运会将展开一系列体育营销,全面打造运动饮料知名品牌。

1984年,在参与健力宝产品开发的过程中,陈新金医生自告奋勇商标,请自己喜爱书法的哥哥将“健力宝”三个字写在一张宣纸上,三水酒厂厂长李经纬又请县里的广告公司出一个由中国书法与英文字母相结合的商标图形。这个新商标的诞生在1984年的商品大潮中可谓石破天惊,它在当时陈旧、雷同的中国商品商标中算得上是鹤立鸡群。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八 北京亚运会 11th Asian Games Beijing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朱德贤

年份:1985年

入选理由:长城雄风 中华气概。

betway88说明:

第11届北京亚运会图案中除亚奥理事会中的太阳光芒外,以雄伟的长城组成”A”字。长城是中国古老文明的象征,”A”是英文Asia的缩写,二者结合,代表在北京举行的亚洲运动会将成为联合亚洲各国人民的纽带。长城图案还构成”Ⅺ”字,表示本届亚运会时第11届。

历史故事:

1985年5月,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通过《人民日报》向国内外发出征集和吉祥物的启事。当时在上海工业大学当老师的朱德贤也参与了征集,他的是ASIAN(亚洲的)字母“A”的变体,像万里长城。经过激烈角逐,他的入选了前三名。

于是,和吉祥物的前三名作者都来了北京,准备接受下一轮‘审议’。朱德贤的”A”字长城标在送审时评委的意见很尖锐,说长城没有出头,就是闭关锁国。在修改过程中,朱德贤就让它出了一点头,这样子,也很像罗马数字里的‘XI’(契合十一这个数字)。当时另外两位者看到这个说明词和改动后的稿件,都觉得自己的无望了。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九 李宁 Li-Ning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潘殿伟(1962-)

年份:1990年

入选理由:中国本土企业betway88的经典。

betway88说明:

李宁的betway88体育代表了三层含义:第一是红旗的一角,代表国家荣誉;第二,是“LN”的变形,代表李宁,第三体现了李宁体操运动员的特质,就像一个松鼠在树枝上的平衡和敏捷。

历史故事:

1990年,李宁做了一个品牌征集的活动,结果上万件作品从全国各地踊跃寄来。与此同时,广州新境界的潘殿伟给李宁写信,提出一定要用CI战略来包装产品,最终这种理念为对方接受。最后的结果是,在最终的六个备选作品中,李宁选择了新境界的作品。

这件作品成为了李宁的betway88体育。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成为了中国本土企业betway88的经典。当然,它也一直面对着与耐克类似的质疑。一个故事是,2001年,李宁的一位市场部高管去日本足协访问,拜会当时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这位市场部高管带了一个李宁的足球,当做礼物送给川渊三郎。接过足球的川渊三郎说了一大推话,后来翻译告诉该高管,川渊三郎觉得这个像耐克。

经典指数:★★★★☆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之十 中国邮政 China Post

二十世纪中国十大经典betway88

者:邵新(1956-)

年份:1996年

入选理由:所有“中”字企业里最好最经典的一个betway88。

betway88说明:

中国邮政betway88,是“中”字与邮政网络的形象互相结合、归纳变化而成;并在其中融入了翅膀的造型,使人联想起“鸿雁传书”这一中国古代对于信息传递的形象比喻,表达了服务与千家万户的企业宗旨,以及快捷、准确、安全、无处不达的企业形象。betway88造型朴实有力,以横与直的平行线为主构成,代表秩序与四通八达;稍微向右倾斜的处理,表现了方向与速度感。中国邮政采用绿色作为betway88专用颜色,象征着和平、青春、茂盛和繁荣。

历史故事:

1996年,理想公司承担了中国邮政及VIS的重任。绿色代表和平、青春和希望,寓意着中国邮政事业蓬勃发展,带给我们无限的想往和期待。中国邮政betway88自1996年沿用至今,已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受到广泛的好评。

经典指数:★★★★★


如有错漏请各位及时指正。二十世纪优秀betway88数量众多,难免会有遗珠之憾,最后附上部分入围的经典betway88供你参考:龙虎牌人丹、大前门香烟 、永久牌自行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熊猫电子、中国公路、英雄牌钢笔、汇丰银行、乐凯胶卷、太阳神、联想电脑、中国电信……

原文来自:https://www.ad518.com/article/2010/09/1239.shtml

7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