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南京2014年青奥会正式发布

南京2014年青奥会正式发布

2011年5月19日,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在宁正式发布南京2014青奥会的。当晚,南京隆重举行了主题为“青春南京”的发布仪式。仪式上播放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视频致辞。

为创造一个独特精致、内涵丰富、别具一格的青奥会,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自去年起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共收到国内外应征作品4千多件。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修改完善,最终决定选用中央美术学院学院院长王敏率领的团队的方案并将此方案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审批。国际奥委会对南京青奥会给予了很高评价,正式同意这一方案。

南京2014年青奥会正式发布

青奥会者王敏、林存真 杨海鹏摄

南京青奥会继承并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了丰富的中国文化含义,准确表达了2014年青奥会的主题。将南京明城墙城门和江南民居轮廓艺术地组合在一起,勾勒出英文“NANJING”字样,寓意欢迎、交流的青春之门,象征欢聚、健康的青奥之家。南京青奥会彰显了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蕴含了灿烂缤纷、源远流长的文化内涵,充满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展示了南京人民创新创业、开明开放、博爱博雅的宽大胸怀。
南京2014年青奥会正式发布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为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揭幕。? 杨海鹏摄

南京2014年青奥会正式发布

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自去年起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共收到国内外应征作品4千多件。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修改完善,最终决定选用中央美术学院学院院长王敏率领的团队的方案并将此方案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审批。国际奥委会对南京青奥会给予了很高评价,正式同意这一方案。

青奥会官网(转自)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yaobetway88体育

      2011/05/23 at 18:43

      很给力的!

    2. 汇标网

      2011/05/20 at 17:17

      这个betway88看上去确实有点像印刷的betway8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