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

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

初试啼声的2009首届长沙橘洲音乐节,弥补了娱乐之都没有音乐节的缺憾,让众多的长沙乐迷在家门口加入到了狂欢的行列,跟着音乐,一起狂欢了一把。这个中秋假期,9月22-24日,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又即将点燃这座城市的最HIGH激情。8月12日,此次音乐节的主办方长沙广播电视台、橘子洲开发建设指挥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期待、揣测已久的乐迷们公布了音乐节的相关情况。

据音乐节执行负责人介绍,本次音乐节由长沙广播电视台、长沙橘子洲开发建设指挥部、长沙市旅游局共同主办,长沙人民广播电台音乐频道、长沙人民广播电台城管之声承办出品,得到了长沙市政府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国内最具实力的迷笛音乐节的制作团队北京迷笛演出公司将全程参与活动的执行,提供演艺资源支持及专业化制作方面的建议。和2009年长沙橘洲音乐节的演出阵容相比,今年可谓“空前强大”,摇滚、民谣、电子、独立各种风格无所不包。这无疑是本次音乐节最有说服力的品质保障。来自海峡两岸的近三十支人气乐队、百位先锋音乐人空降橘洲,其中主流大牌艺人包括范晓萱&100%乐团、汪峰、唐朝乐队、何韵诗、旺福乐团、王啸坤等,都是簇拥无数的超人气歌手。中国大陆地区,中生代摇滚乐队中的佼佼者——痛仰乐队也将亮相橘洲,用硬核说唱,让观众感受不一样的摇滚。另外,中国电子乐团超一流水准的与非门、上届橘洲音乐节表现抢眼的木玛&Third Party将再次登录橘洲带来震撼演出。而今年的艺人阵容更加国际化,来自美国的Lybecker将带给我们纯正的美式流行摇滚风,还有曾与Metallica、Megadeth齐名的美国Thrash Metal班霸Exodus(出走)乐队,将为长沙观众首次带来国际级水准的摇滚现场!音乐节的举办地点——全新开放的长沙橘洲沙雕公园,和国内众多音乐节相比,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内陆城市难得一见的沙滩、湘江之畔天然的水上休闲区,给音乐节增添了几分浪漫气息;代表世界顶尖水平的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沙雕艺术展,更是全国独此一家,任何游客只要有兴趣,都可以“动手动脚”,堆一座属于自己的沙雕,为音乐节赋予了更加丰富的艺术内容,增添音乐节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主办方将结合这些别具特色的硬件设施,开辟帐篷区,在橘子洲上搭起一个中国最大、设施最丰富的音乐营地,将橘子洲打造成全国最令人瞩目的音乐朝圣地,将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打造成为以华中南地区为中心、辐射全国范围的南中国最大的户外音乐狂欢派对!

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

整个园区分为主舞台、电子舞台,还有创意市集、涂鸦区、帐篷区、生活休闲区等十大非音乐主题区域,场地规划目前已经各就各位。锐舞派对、街拍、快闪、交友区留言交友等等各种互动,以及一些随心所欲、自由创意的活动,每一位观众都可以随意发挥。两个舞台超豪华、高规格阵容的音响配置早已到位。传说中的全球顶级音响再加上顶级数字调音台,足以推动全场上万人的情绪进入高潮!万家团圆的中秋假期里,一家人在这样一个音乐营地踏踏实实享受三天无忧无虑、多彩又富有创意的休闲生活,对于平日里在城市里奔忙的人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远离城市喧嚣的身心放松。

环保概念在音乐界也可以说是一个传统了,然而,本次音乐节会将这一理念演绎得更加深入。据了解,本届音乐节主办方邀请了本土的环保组织参与合作,在现场进行垃圾时尚分类以及环保理念推广等特色环保活动。因为热爱音乐节而主动申请担当志愿者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几百人。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志愿者代表身着音乐节特制工作服装首次清新亮相,他们也将共同加入到本次音乐节的环保行动中来。进入长沙橘洲音乐节,你会发现上百个志愿者,每人都随身带有移动垃圾回收站,可以随时帮你解决垃圾问题。将大型户外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

音乐节做为现代先锋文化,已经在全国各地生根开花。以现代文化嫁接经典内涵丰富的橘子洲,通过音乐节,在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人群中倡导本真、自由、激情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从而影响更多的人,是本次音乐节的举办初衷。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音乐节这个旗帜,引领社会娱乐休闲生活新方式、倡导和谐社会,为长沙打造新的现代“城市名片”,为古城长沙的现代文化生活增添缤纷色彩,为长沙的假日文化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将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名城的战略构想承担一份责任。

本次音乐节已经被长沙广播电视台列为年度重大活动,做为全国首家由广播电台媒体举办的音乐节,长沙广播电视台所属各单位将和其他主办单位一道,共同肩负起现代文化传承的职责,打造好这一音乐盛事。从执行团队到宣传力度,浩龙?音乐界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都代表着长沙广电的最高水平,华丽与精彩并存,值得期待!

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

 

2010长沙橘洲音乐节https://jz.imu.cc/

Jybetway88体育整理报道自:https://ent.sina.com.cn/y/2010-08-16/11133052959.shtml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