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节日 · 2019.07.19

Google今天用一个特殊的Doodle纪念登月50周年

0 2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今天在Google的主页上有一个特殊的Doodle,纪念50年前美国的阿波罗11号成功登上月球。

Google今天用一个特殊的Doodle纪念登月50周年

Google今日主页Doodle

当你点击Doodle时,它会播放一部关于美国宇航局阿波罗11号任务的视频,其中有迈克尔柯林斯,他是阿波罗11号的宇航员之一,讲述了所发生的事情。

以下为本视频大概讲解内容,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做成字幕。

点火程序开始 … 6、5、4、3、2、1、0 … 所有引擎都已经启动,发射!火箭升空了

大家好,我叫迈克尔·柯林斯,是阿波罗 11 号的宇航员,50 年前,我执行了一次冒险任务,将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送到了月球表面,这是人类史上的第一次。我当时则留在指挥舱内,在距离月球表面 60 英里处循着轨道运行。这艘指挥舱最终载着我们所有人平安返回了地球。

1969 年 7 月 16 日早上,我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就搭上火箭升空了。尼尔、巴兹和我都感觉到自己肩负着全人类的伟大使命。这项将人类送上月球的登陆计划凝聚着约 40 万人的心血,包括工程师、计算机编程人员、缝制密闭太空装的工人等等。

当时我们认为太空船上的计算机非常精密复杂,但事实上,它的运算能力还比不上如今人手一台的移动设备。我们位于地球和月球之间,时刻受太阳的照射。为了调节阿波罗 11 号上的温度,我们不得不操纵太空船,使船身不断向两侧翻转,就像翻转烤肉叉上的鸡肉一样,所以也有人把这种操纵方式叫做“烤肉式翻滚”。
当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看月球时,觉得景象非常壮观。月球真的非常大。太阳笼罩着船身,光线直射过来,形成一个金色的光晕,使整个窗户看上去都非常炫目。近距离观看这个人类从未造访过的月球,景色令人惊叹。但与远处那颗小小的地球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地球才是耀眼的主角,无法替代。

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经历了紧张的降落过程后,在几乎耗尽燃料的情况下于 1969 年 7 月 20 日登上了月球。

休斯敦,这里是静海基地。鹰号已成功着陆。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全人类的一大步。

尼尔和巴兹在月球上插了一面美国国旗,并树立了一块纪念牌,上面写着:“公元 1969 年 7 月,来自地球的人类首次登上月球,我们为全人类的和平而来。”

在月球背面,只有我一人。尽管孤身一人,但我并不孤独。想象一下,有三十亿人和另外两个人在我的另一面,我感到很安心,我还喝了杯热咖啡。

1969 年 7 月 24 日,我们返回地球,降落在太平洋上。我们受邀环游世界,令我非常惊讶的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人们都会说“我们做到了。你和我做到了。地球上的人们,我们做到了。”

休斯敦,阿波罗 11 号的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非常感谢大家今天的参与。迈克尔·柯林斯,通话完毕。

Google今天用一个特殊的Doodle纪念登月50周年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