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新标简讯 · 城市 · 2018.09.18

“冰城”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正式亮相

3 3.7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9月7日上午,2018哈尔滨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正式揭晓,通过冰雪与丁香花清晰地传递出哈尔滨城市特征的“滨滨”,成为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

“冰城”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正式亮相

“滨滨”的元素分别融合了代表哈尔滨冬季的冰雪与代表夏天的市花丁香,以冰雪和丁香花作为载体,用可爱萌系的小雪人形象,向各国游客展示冰城夏都——魅力哈尔滨的城市新名片。

“冰城”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正式亮相

据“滨滨”的创始人、黑龙江大马哈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仲继冬介绍,“滨滨”的出生历时两个多月,了80多款吉祥物的造型,师经历了几百小时的电脑深化绘图,共绘制了六十幅手稿,最终才确定吉祥物滨滨的卡通形象。我们最初对吉祥物的形象设想是既热情又可爱的,能够代表哈尔滨形象。哈尔滨属于冰雪之城,雪晶莹剔透、纯洁无瑕,所以主色调选择了白色。哈尔滨的市花是丁香花,就在滨滨的头上也种了一朵哈尔滨的市花——四瓣的丁香花。这个小可爱有一个微笑的表情,代表的是黑龙江、哈尔滨人民的热情和好客。

“冰城”哈尔滨城市旅游吉祥物正式亮相

“滨滨”的雪人造型线条圆润、软萌的表情充分表现出哈尔滨的城市亲和力,冻得通红的小脸蛋与两侧的小耳包既增添了一丝俏皮,也让冰城的城市特征传达得更为清晰,让游人清楚地感知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接下来,“滨滨”还会带着特色礼盒走遍全国、全世界。让中外游客收到来自北国冰城哈尔滨的邀请。仲继冬称,未来我们会根据地方的文化赋予滨滨能量,比如说我们哈尔滨的音乐文化,“滨滨”可以戴上耳机、弹上钢琴、拿上吉他;比如说我们东北爱吃的糖葫芦、爱喝的格瓦斯、爱吃的红肠,“滨滨”手里都可以拿着这些礼物。所以我们企业在“滨滨”的基础上,衍生出了“滨滨有礼”的伴手礼,都是我们黑龙江哈尔滨最优秀品类的产品,像野生蓝莓、红肠、山珍系列等等。“滨滨”是主角,它会提着礼物去欢迎各地的游客来到哈尔滨。

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3人参与讨论

    1. zach

      2018/10/02 at 11:04

      真垃圾 渐变都不会拉吗

      举报
      2
      0
      登录回复ta
    2. tommyyoung

      2018/09/28 at 10:59

      脸上的红晕分明是个猪嘴嘛!!!

      举报
      3
      0
      登录回复ta
    3. 转运猫

      转运猫

      2018/09/20 at 20:25

      无力吐槽, 怎又是这样套路,拉低国人审美。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