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策划 » 品牌故事 »

揭秘丘比等日本“百年名企”LOGO背后的故事

综合日本《News PostSeven》的报道,日本有超过400万家企业,不同企业的名称背后都有一段传奇故事,这些传奇也见证了日本的经济史。本期向大家介绍4家“百年名企”的betway88及betway88与企业名称之间的不可思议的联系。

丘比

揭秘丘比等日本“百年名企”LOGO背后的故事

丘比公司的创始人是中岛董一郎。

1919年,他创立了丘比的前身食品工业。中岛在美国留学过程中第一次尝到了蛋黄酱,他深感意犹未尽,于是1925年便决定回国首创日本国产蛋黄酱并将其推向市场。中岛希望国产的蛋黄酱也能像美国人偶丘比深受众人喜爱,因此将“丘比”形象作为公司betway88,创设了品牌

1957年,公司正式将品牌名改为丘比股份公司。公司名中的大写假名拗音YU之所以不是小写,是因为当初的缘故,但是不影响发音。

大日本除虫菊

揭秘丘比等日本“百年名企”LOGO背后的故事

在日本,谈到蚊香品牌,就会想到盛名全日本的鸡型betway88“金鸡”牌蚊香。该品牌的灵感来源于司马迁编纂的《史记》中的“宁为鸡口,不为牛后”。用来比喻宁愿在局面小的地方独立自主,也不想在局面大的地方任人支配。与其像牛尾一般屈服于秦国,不如做玲珑小巧的鸡。这句话来源于倡导合纵论的苏秦,他认为当时各个小国团结联合起来对抗大国秦国。

该品牌的创始人为上山英一郎。他在1910年作为业界的先驱,立志要像战国策中所说的“成为鸡口”,并一鼓作气创立了鸡中之王“金鸡”品牌。

BULL-DOG沙司

揭秘丘比等日本“百年名企”LOGO背后的故事

1902年创业,以食品批发商起家的三泽屋商店,虽然当时也生产销售沙司,但当时商标并不叫“BULL-DOG”。

创业时,“斗牛犬”在沙司的发源地英国受到大众的喜爱,“斗牛犬”在日本也是很受欢迎的宠物犬。于是,创始人小岛仲三郎希望自己的品牌能够像宠物犬一样受人爱戴,因此将产品品牌名定为“BULL-DOG”。

“斗牛犬”(BULL-DOG)在日语发音中浊音太多,为了避免过多的浊音,因此将BULL-DOG品牌名的日语发音改成了“Burudokku”,而不是“Burudoggu”。

大正制药

揭秘丘比等日本“百年名企”LOGO背后的故事

大正制药品牌创立于日本大正元年,也就是1912年,因此得名“大正制药”。

其中,品牌中的“雕”也很有来头。1955年,随着电视及广播在日本的普及,公司为了宣传品牌,提出品牌“要让年女老少都一目了然”“一听便知其一二”。因此,公司决定采用“雄雕在空中展翅翱翔”的大众化形象来比喻公司前途鹏程万里。

1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3人参与讨论

    1. 小倪

      2018/08/09 at 19:23

      不得不说以前还是不错的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AsgardChina

      2018/07/24 at 15:15

      以前的还是很有味道的。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3. 骑飞八百里

      2018/07/23 at 15:32

      喜欢这种有历史 传承的东西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