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新标简讯 · 文化 · 2015.12.03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吉祥物亮相

0 5.6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吉祥物亮相

12月2日,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倒计时一周年宣传活动在南宁市金浦路邮政营业大厅举行,本届邮展的及吉祥物正式亮相。据悉,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将于2016年12月2日至6日在南宁举办,这是亚洲邮展第四次落户中国大陆地区,也是首次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

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吉祥物亮相-2

活动当日,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吉祥物揭开了神秘面纱:本届亚邮展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印制局副总师王虎鸣,采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与朱瑾花的形象组合。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的举办地点,也是南宁市的地标性建筑。中心多功能厅的屋顶是“大穹顶”,它是整个中心的betway88,被称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灵魂”。朱槿花是南宁市的市花,热烈而奔放。该以红色朱槿花和“大穹顶”二个典型形象巧妙组合构成了寓意美好和友谊的象征。

本届亚邮展吉祥物“绣球邮娃娃”则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吉祥物以极富广西民族特色的“绣球”原型的“绣球邮娃娃”,表现出“传递邮情”,交流亚洲各国集邮文化的寓意,以及表达美好、喜庆之意。“绣球邮娃娃”极具广西特色,能很好地代表广西,代表南宁,其独特的造型更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文字来源:南宁日报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