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新标简讯 · 会展 · 2015.09.22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发布

2 8.7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2016唐山世园会和吉祥物发布

唐山世园会将于2016年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会期171天,主题是“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办会原则是“节俭、洁净、杰出”,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唐山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之后,在我国大陆举办的第五次世界园艺博览会。9月22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唐山世园会组委会审议通过并发布了唐山世园会、吉祥物图案,为“有凤来仪”,吉祥物为“凤凰花仙子”。

2016唐山世园会和吉祥物发布-2

唐山世园会由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韩美林先生创作完成,名称为“有凤来仪”。唐山被世人称为“凤凰城”,以一只昂首挺立的“彩凤”为主体形象,表达了“时逢盛世,有凤来仪”的美好寓意。

据介绍,“彩凤”整体造型分为凤头、凤身、凤尾、凤羽。凤头与凤身巧妙地归纳变形为英文字母S、T,是“唐山”英文的起首字母,将“涅槃彩凤”与“唐山”的概念紧密相连。“彩凤”整体色彩为藏蓝色和绛紫色的渐变结合,藏蓝代表稳重、担当,绛紫代表坚韧、顽强,表现了唐山这座传统重工业城市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果敢和坚毅,突出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强调时尚与园林的巧妙结合,促进都市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彩凤环绕在七彩花蕾之中,凤羽丰盈,表示“凤鸣唐山、花开满园”,传达出园艺事业锦簇缤纷的景象,蕴含着唐山世园会“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美好愿景。

唐山世园会吉祥物也由韩美林创作完成,名称为“凤凰花仙子”。吉祥物与一脉相承,在整体色彩上延续了的模式,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凤凰花仙子”整体角色采用人物造型,头戴七彩花冠和凤翎,身穿有图案的霞衣,身后飘着七彩的凤尾,张开双臂,奔跑而来,可爱、灵动呼之欲出,准确诠释了2016唐山世园会“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的主题。

新闻稿:链接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zach

      2018/06/20 at 13:12

      这一定不是韩老师的水平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随便

      2015/09/23 at 00:47

      很多地方都说自己是龙城,凤城,太泛了

      举报 来自Android
      2
      0
      登录回复t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