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2014.07.18

曼德拉国际日Google主题Doodle

0 2.8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cover

今天是“曼德拉国际日”,Google首页特地换上曼德拉图像以及制作经典语录,表扬这位世界伟人。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反对种族隔离政策、致力消除贫困与社会不公,当他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时,却被南非法院以“密谋推翻政府”等罪名定罪,曼德拉在牢中服刑前后长达27年,1990年他获得释放后,推动多元族群民主挺身领导南非,1994年至1999年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并有南非国父之称,2004年被南非广播公司票选为“最伟大的南非人”,曼德拉经常发表对时事的见解,举办演讲。

联合国代表大会于2009年将曼德拉生日当天定为“曼德拉国际日”,向这位世界伟人致敬,Google今天也在首页换上曼德拉的头像及名言,其中包括“没有人一出生就因为肤色、背景或宗教憎恨其他人”、“教育是改变世界最强大的武器”、“生命的最棒的荣耀不在于永远都不曾失败,而是在于每次我们失败后再站起来”等。

南非已故黑人总统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一生致力于废除种族隔离政策,积极参与反种族隔离运动,1993年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殊荣,被全球视为最受尊崇的政治家之一,2013年因不敌病魔逝世,享寿95岁。今天是曼德拉的生日,同时也是「曼德拉国际日」,Google特地在首页换上他的人像涂鸦以及一系列经典语录,表扬这位伟人为和平及自由所做出的贡献。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