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新标简讯 · 旅游 · 2014.04.12

惠州旅游betway88体育方案被指抄袭

1 8.8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惠州旅游betway88方案抄袭

惠州市旅游局公布了4个旅游betway88体育和6条口号,希望市民投票选出最能代言惠州的一对组合。结果,选项一出来,就被网友炮轰为“抄袭”。对此,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候选方案也只是“抛砖引玉”,希望能收到更多更好的方案和口号。

4月9日起至30日,惠州市旅游局公布了之前筛选出的“惠州市旅游品牌宣传口号及形象betway88体育”,希望市民能投票选出其中最能代言惠州的口号的betway88体育。结果,消息刚公布,昨天早上就被不少网友吐槽。

网友“小明在hz”发帖,自称是资深betway88体育控,他看见惠州旅游形象betway88体育候选的方案A时,“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山寨味,好像似曾相识。后来终于被我找到了证据,方案A的确涉嫌严重抄袭,有图有真相,大家自行判断。”

他贴出了4个betway88体育图片:惠州候选方案A、浙江宁海城市、柳州旅游、贵阳水锦花都楼盘。4个betway88体育都能看到彩带旋成不同的形状,颜色均有蓝绿色块。而且,惠州候选方案A几乎就是把浙江宁海城市做了个90度的旋转,只有尾部改为往上飘,两者主色均为蓝绿,都有红日、城市名字印章版、中英文的黑色城市名称。二者甚至连的寓意都一样:融合了龙、山水、朝阳等元素。

如此高的雷同程度,“小明在hz”吐槽称“突破底线,涉嫌严重抄袭,已经不具备候选资格!必须滚出候选界!”他同时认为,其他票选方案也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惠州,选旅游betway88体育不能太随意。”

方案A还被网友称为有“最美夕阳红”的感觉。网友“李叫兽”还贴出了40多个外地的betway88体育以作参照。

官方回应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组织投票的惠州市旅游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betway88体育和口号,都是2012年首届惠州旅游创意大赛中向全国公开征集的,当时有6000多条宣传口号和几百个betway88体育,也是在网上进行了公开投票进行筛选的。到了2013年,他们又联合深圳、北京及惠州本地的知名公司和策划专家“再加工”,最终选了6条宣传口号和4个LO G O,让市民票选,这4个betway88体育都是市民投票最高的。其实,不只是方案A,还有人说方案B跟山东的旅游有点像,方案C跟东莞的有点像,而网友贴出来的40多个betway88体育中,其实雷同的有很多。投票结束后,得票最高的,不一定就原班不动作为惠州的旅游betway88体育,而是会根据专家和市民意见进行一些改善后,再最终确定。该负责人说,这些候选方案也只是“抛砖引玉”,其实还是希望能收到更多更好的方案和口号,如果市民有好的创意,只要得到大家认可,都可能会被采用。所以,如果你想选择方案E、F、G……可以打电话0752-2661859联系惠州市旅游局。

新浪网

惠州旅游局公布的4个方案

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 111

      2014/04/13 at 11:12

      我想说方案3好像也是抄袭 东莞的betway88体育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