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别策划 » 品牌榜单 »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1

2014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显示了品牌价值的回升态势,而且这种上升趋势普遍出现在大多数产品类别中品牌总价值达到3,798亿美元。榜单的排名范围扩大到了100位,品牌类别从8个增加到21个,新增了汽车、餐饮、教育、家具、酒店、珠宝零售商、个人护理和房地产。50 强品牌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13%,除酒类和消费电子品牌之外,其他所有可比产品类别均实现了价值增长,而酒类和消费电子品牌价值下跌主要是行业特殊因素所致。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2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3

BrandZ ?中国品牌排行榜上两组品牌的表现再次远远超过MSCI 中国指数(中国股票加权指数),从侧面揭示了品牌价值与股票市场表现之间的相关性。其他关键趋势也进一步证实了中国品牌整体实力的不断壮大,而且越来越多的市场导向型中国品牌都同时受到了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

– 虽然从总体品牌价值来看国有企业仍然统治着排行榜,但市场导向型品牌的品牌价值比国有企业增长更为迅速。

– 在今年的榜单上,市场导向型品牌在51到100 位的排名中占据了三分之二的名额,显示出了未来的增长潜力。

– 中国品牌的品牌资产和购买影响力与在华外资品牌大致相当,但中国品牌在差异性上仍然处于落后地位。

– 随着中国品牌走上国际扩张之路,其海外收入正在不断增长,消费者认可度和考虑度也逐步提高,这一点在快速增长型市场上尤为明显。

– 由于屡屡爆出食品和产品安全问题,过去几年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不断下滑,但目前已开始企稳。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5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4

2014 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排名范围的扩大反映了品牌对于正处在发展拐点上的中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一届政府将重心放在确保未来的增长上,同时努力解决30 年经济快速增长所造成的遗留问题。这个再平衡过程主要依靠消费来创造财富,而不是依靠生产和出口。中国政府希望建立一个繁荣、公平和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社会。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6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7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8

2014-chinese-brands-top-100_09

关于BrandZ的估值标准

“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 强”的上榜品牌均须达到极为严格的估值标准,其评选基础就是独具特色、客观合理的BrandZ ?品牌估值法。这一方法结合了广泛且经常性的消费者调查与严密而深入的财务分析。

BrandZ ?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品牌估值方法,它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持续、深入的消费者定量调查了解消费者的观点看法,从而勾勒出一幅按行业和国别分类的全球品牌图景,中国也是BrandZ ?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的国家之一。

我们的调查覆盖30 多个国家,涉及200 万消费者及1 万多个品牌。深入各个市场开展大量的实地消费者调查正是BrandZ ?估值法的特色所在,这大大不同于竞争对手单纯依赖“专家”组意见的估值法,或者仅以财务数据和书面资料研究为基础的估值法。

在详细讨论这种估值法前,请考虑三个基本问题:品牌有何重要意义;品牌估值为何至关重要;BrandZ ?为何是最权威的品牌估值工具?

更多内容请阅读《2014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报告》下载链接

以上图文均来自:2014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报告手册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