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

2011香港?深圳城市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2011香港?深圳城市 \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形象

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及香港师协会欣然宣布,将第三度举办国际知名的“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并于2012年2月于香港九龙公园揭幕。港台策展人首度合作探索城市发展及公共空间。本年度的策展团队由香港及台湾的资深建筑师组成,包括总策展人金石建筑师事务所创办人金光裕先生(台湾)、总策展人升建筑事务所创办人李亮聪先生(香港)、场地及节目策展人刘文君女士、和小区及传媒策展人祈宜臻女士(香港)。

展览主题定为”三相城市:时间.空间.人间”,把城市的发展状态比拟为人的生理年龄。

2011香港?深圳城市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香港和深圳双展的betway88

总策展人金光裕先生及李亮聪先生表示︰“藉展览世界各地不同生理年龄的城市不同的故事,我们希望带出经历时间的推移,市民的活力如何影响城市的发展及风格。我们希望描绘出一个梦想城市,不论是什么年纪,均有老年人的悲悯与智慧,中年人的成熟与实际,以及年轻人的纯真与活力。”

2011香港?深圳城市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与香港双年展并列之“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城市创造”为主题,率先于2011年12月7日至2012年2月18日于深圳举行,期间港深两地双年展将筹备多项合作及交流活动。深圳双年展组委会秘书处执行主任黄伟文先生出席香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深圳策展团队将继续与香港团队并肩工作,并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及展览。我们期望推动双年展成为年度盛事”。

2011香港?深圳城市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形象由wx-design(王序)创作,betway88体育概念源自Möbius strip,不断变化,永无固态,用莫比乌斯环的形式把主题中的两句话串在一起,以视觉方式诠释了本届双年展的策展主题的中心思想。

2011香港?深圳城市 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Terence Riley买,主题为:“城市创造”,英文延用“Architecture creates cities.Cities create architecture.”直译为“建筑创造城市,城市创造建筑”,而视觉形象的字体则沿用师广煜的方案。

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视觉betway88视频动画

?“2011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于2012年2月15日至4月23日于尖沙咀香港九龙公园及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免费入场。

新闻稿:

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