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2012.02.09

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主题形象识别元素揭晓

1 4.2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山东省“乡村文明行动”主题形象识别元素揭晓

1月30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在济南召开“乡村文明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乡村文明行动”、主题用语、主题歌词征集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名单及最终采用确定的作品。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2011年5月,全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乡村文明行动”、主题用语、主题歌词。截至2011年7月底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近5000件,其中,300余幅,主题用语4300余条,主题歌词180余首。经过初评和终评,并报经省委领导审核同意,最终确定了入围作品6幅、主题用语15条、主题歌词5首。

发布会上公布了最终确定采用的山东省实施“乡村文明行动”主题用语和,而主题歌曲等主题歌词谱曲后再公布。主题用语是“谱齐鲁新韵创文明乡村”,其作者为山东省沂南县公安局苏洪青。而是在西部机场集团建设工程(西安)有限公司杨玲玲的基础上,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团队修改完成的。记者了解到,这次发布的“乡村文明行动”主题形象识别元素定位准确、寓意深刻、易于识别,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山东农民的时代风貌和精神追求,反映了全省农村干部群众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安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望,给人以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据悉,“乡村文明行动”、主题用语、主题歌词,将在我省为期5年的实施“乡村文明行动”过程中,作为活动组织和各类应用中的统一形象元素。

附:乡村文明说明

1、以汉字“山”和“文明”的声母“W、M”为元素进行构思,突出山东“乡村文明行动”的主题。同时抽象变化为山水、村庄、绿叶和展翅飞翔的凤凰鸟,凸显山东乡村宜人的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的人文和谐环境以及“乡村文明行动”的活动内涵。

2、山水、村庄、绿叶、凤凰相结合,突出了和谐稳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风貌和绿色发展的内涵;凤凰展翅翱翔,充满向上的动感,体现了“乡村文明行动”中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

3、整体简洁大方,线条流畅,内涵丰富,形式活泼,视觉美感强烈。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