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灵感源自钱江潮

据官方消息,2021年2月2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正式线上发布。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包括22个大项,其以奔涌的钱江潮为灵感来源,呼应杭州亚残运会「向前」奋勇拼搏的运动激情和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是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2022年10月9日至15日举行。

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灵感源自钱江潮

亚残运会体育图标是杭州亚残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在艺术表达上以描绘的「坐在轮椅上奋勇前行的残疾人」为基础造型,严格参照单项运动的竞技特点和形态特征,凝练最具表现力的精彩瞬间,赋予其审美韵味,呈现浪花翻滚态势,达到「形」与「意」的统一。图标以「虹韵紫」和「月桂黄」之间的渐变色为底色,寓意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与运动会举办前后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互为映衬。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由中国美术学院陈正达、王弋团队完成。

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灵感源自钱江潮

据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后,将广泛应用于场馆内外的和装饰、城市空间、道路指示系统、广告宣传、景观环境布置、电视转播、纪念品、运动员参赛和观众观赛指南等各个方面,大力营造具有鲜明辨识度和体育感染力的浓厚氛围。

2020年9月22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发布了杭州亚运会59个体育图标,每个图标均由杭州亚运会「潮涌」的师袁由敏老师及其团队精心打造。

杭州亚运会59个体育图标

历时9个月打造!杭州亚运会59个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杭州亚残运会吉祥物「飞飞」亮相,灵感源自良渚文化神鸟形象

7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phymer

      2021/02/25 at 15:59

      很喜欢这种渐变的风格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msfhc

      2021/02/06 at 20:23

      亚残会的图标要比亚运会的好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