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way88情报局 - 全球betway88体育新闻和品牌趋势权威媒体
  • 手机版
  • 繁體閱讀
  • 网址导航
  • 寻求报道
  • 当前位置:首 页 » 作品欣赏 » 作品页面 »
    分享:
    阅读(7.4W)   讨论(0)  收藏(2) 行业: 关键字: 师:陈玉昶 色彩:
    说明:

    1.“工人”点明铁路行业之属性,即铁路是属于工人阶级的,而工人阶级又是国家的主人,它洋溢着铁路工人当家作主的自豪感责任感。
    2.“人工”:在建国初期,中国处于一穷二白的阶级,而这一betway88的含义恰在说明广大铁路工人乃至中国人民勇于战天斗地,不畏艰难险阻,誓与“天公”一比高的豪迈之气,歌颂了“人”改造自然的力量和精神。
    3.在具体形象上,“工”字取铁轨横截面之形,整个构图外形上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火车头”形象,它夺面而来,蕴含了磅礴的气势,孕育着无穷的力量。
    可以这样说,这幅作品,它构思精巧,构图精美、意蕴深刻。它虽创作于50年代,用当时的艺术标准衡量,实属佳作;即使放在今天,它依然不失为一幅极具现代意识的、不可多得的典范性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25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

      欢迎回来

      创建账号

      注册成为betway88情报局会员可以发布文章、收藏文章、评论文章、发送私信、免费下载情报局提供的最新betway88体育betway88的矢量文件以及视频资源。
      QQ登录微博登录微信登录
      免费注册新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