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维基百科全面改版,Logo稍有调整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 体报道,美国非盈利机构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今天宣布,已对维基百科(Wikipedia)互联网服务进行全面改版,以全面提高该网站的易用性。

维基媒体基金会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市,主要负责维基百科、维基词典、维基语录和维基 教科书等互联网服务的日常运营。其中维基百科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百科全书项目,同时也是由普通网民生成内容的最成功例子。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和旧LOGO对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今年3月底,维基媒体基金会宣布了维基百科的改版计划,称将推出新的默认主题“Vector”。维 基百科改版的大致思路是:简化导航系统,提高页面的易用性,使用户编辑相应词条过程更为容易。此外,新版页面还将更遵守互联网浏览标准,以兼容更多种 类的浏览器和不同设备。

针对此次改版,维基百科还启用了新的。维基媒体基金会对 新的修订之处进行了说明。从性能上看,此次改版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导 航系统

改版对阅读和编辑功能进行了调整。用户每打开一个维基百科 网页,网页上部将以更明显方式向用户发出提醒:用户当前是处于阅读、讨论或编辑该网页状态。

编辑功能

与老版相比,新版维基百科 内容编辑页面提供了一个很容易识别的编辑工具栏,因此看上去更简洁,也更直观。此外,维基媒体基金会还提供了一个“表向导”(table wizard),以方便用户用户创建表格,并快速查找、替换各类内容。

添 加链接

新版维基百科还提供了一款新工具,以方便用户添加指向维基 百科网站其他网页或外部网站的超级链接。

搜索功能

改版后维基百科站内搜索框,已由老版的左侧移到了页面右上部。从功能上看,改版后的站内搜索加强 了关键词提示功能。

数字图书创建器

利用数字图书创建器,用户可将维基百科网站上的不同文章汇集在一起,然后创建出一本数字图书。此 类图书使用PDF或OpenDocument文件格式。

维基媒体基金会还表示,如果 用户不喜欢维基百科的最新改版,也可选择使用老版。但该基金会此前对63.5万名用户的测试结果表明,83%用户更喜欢新版。该基金会此前称,维基百科推 出新版后,维基词典和维基语录等其他项目也将陆续推出新页面。

3
标签:
  • 收藏
  • 新旧LOGO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