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2012.03.05

南京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出炉

0 5.2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南京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出炉

南京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征集、评选工作日前圆满结束。江苏盐城纪永明创作的题为“快乐运动﹒幸福南京”的作品被确定为南京市第二十届运动会录用作品。

作品“快乐运动﹒幸福南京”,以数字“20”为主创元素,用苍劲、洒脱的书法笔触来表现,形似昂扬向上、激情跨越的运动员和燃烧的体育圣火,有机地融入了腾飞的巨龙、古老的城墙、飞舞的梅花等元素。既突出了和谐拼搏的体育韵味,又体现出六朝古都——南京,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显著的地域特征。整个呈现出激情跨越的运动员造型,体现了“全民健身迎青奥,幸福和谐新南京”的主题,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的应征作品共181件。经过评选委员会初评、复评和会审,选出入围作品10件(其中录用一件),其余9件入围作品的作者分别是,江苏徐州的陈新泉;江苏徐州的吴烨苇;浙江金华的毛协明;安徽六安的许启凤;辽宁沈阳的刘广泽;广东四会的樊明生;四川眉山的钱勇;广东东莞的方俊廷;江苏南京的梅跃忠。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