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有趣 »

台湾国民健康局局徽像3P?

原行政院卫生署保健处、公共卫生研究所、家庭计划研究所及妇幼卫生研究所等部门于90年7月20日成立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为让「珍爱生命 传播健康」的理念及行政院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成立时的业务执掌(卫生教育、国民营养、癌症防治、妇幼健康、优生保健、儿童及青少年健康、中老年保健、国民健康调查等),让民众有进一步的了解,所以,透过公开征求活动,邀请各界参与局徽的。

国民健康局的局徽系于90年8月间公开征求,计有112件作品参加评选,透过传播领域专家学者与国民健康局代表七人进行评选,于90年10月25日评选出11件作品,其中编号108号由师兼教师的简先生所的作品获得优胜,也就是目前的国民健康局局徽,其创意理念说明如下:

一、 以国民健康英文前缀「BHP」作为局徽的主要元素,构图简洁易明。

二、 运用三个字母构成,三人互相关怀且展现出 「珍爱生命,传播健康」的意象。

三、 徽志以元为外形,表示天圆地方,象征本局推展业务无远弗届的精神。

四、 局徽以「黄绿」,代表国人健康和谐与欢喜的涵义。以「绿色」表示全民健康成长和活力的象征。

国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长表示,三个人在一起有三人成众的意思,也有增进健康(Promotion)、预防疾病(Prevention)及安全防护(Protection)的意涵,所以「3P」也可以作很多健康的事。今年是国民健康局成立的第9年,负责的业务也越来越多,希望大家也能多认识与倡导我们的业务,一起为促进民众的健康努力。国民健康局职掌如下:

一、 国民健康政策之制定及法规研拟事项。

二、 小区国民健康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三、 国民营养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四、 癌症防治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五、 妇幼健康、生育保健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六、 儿童、青少年保健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七、 中老年人保健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八、 特殊伤病防治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九、 地方卫生单位执行本局主管事务之督导及考核事项。

十、 国民健康业务之国际合作及交流事项。

十一、 烟害防制之规划及推动事项。

十二、 其它有关国民健康促进事项。

来源:国民健康局(国内访问需代理)https://www.bhp.doh.gov.tw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收到个梵蒂冈™

      收到个梵蒂冈™

      2019/08/28 at 17:51

      所以「3P」也可以作很多健康的事。呆蛙真的很厉害太棒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