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节日 · 2012.11.22

济南泉水节betway88体育

0 5.7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济南泉水节LOGO

11月21日,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座谈会暨颁奖仪式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包括主题口号、主题形象、主题音乐、特色活动、优秀组织奖在内的5个奖项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及获奖代表畅所欲言,为济南泉水节的举办及城市旅游业发展支招。

记者获悉,创意作品中既囊括济南本土符号,又有时尚流行的创新元素。在作品中,年轻人的创意思维得以充分展现。主题音乐一等奖获得者陈辛佳表示:我从小生活在泉边,歌词都是从心底流出来的。创意活动方案一等奖获得者刘金龙创作团队,是由来自山东艺术学院的4名在校大学生和老师刘金龙组成。他们表示,城市一定要有核心文化内涵,泉水和泉水文化是济南的招牌,泉水节一定要有自己的区域特点,做到独一无二。

与会专家纷纷为泉水节出谋划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山东大学旅游专业教授许峰建议,泉水节一定要办成开放式的全民参与性活动,济南缺少一个全民的节日,应该把泉水节打造成济南这座城市的生日。同时,泉水只是引子,不应作为整个活动的全部。有专家表示,济南作为京沪线上的重要节点,应该抓住明年举办十艺节的契机,办好泉水节。同时,也有专家代表指出,征集到的特色活动方案还存在一些不足,是否能完全落地,是否可以真正让大众参与,还要继续完善。

据了解,济南泉水节创意征集活动第一阶段为创意征集阶段,从5月17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第二阶段为评选阶段,从8月1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征集的内容包括主题口号、主题形象(包括betway88体育和吉祥物)、主题音乐(包括词、曲)和特色活动等,每一项征集内容都设一、二、三等奖,最高单项奖奖金为3万元。

活动广泛征集到各类作品近5000件。其中,主题口号作品最多,超过4000件;主题音乐近300件;主题形象(包括betway88体育和吉祥物)300件左右;特色活动和相关建议200多件;申请参加评委会的各界市民50名左右。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颁奖是由部分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其他获奖者领取奖品的时间和奖金的发放方式,本报将于近期另行通知。

5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