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育 »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闽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betway88

闽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63年6月,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座落于漳州市。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设置于1958年的龙溪师范大专班,后几经波折,于196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创办福建第二师范学院,又经停办复办,于1986年发展为漳州师范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和福建省政府批准更名为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闽南师范大学新校标征集收到60多幅作品。经过校标评审委员会初评,在校党委会的修改意见下,综合两幅作品的优秀元素凝练而成。

闽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betway88

校标是学校精神的象征。是学校办学理念以及人文精神的艺术化体现。更是所学府的历史和传统的积淀校标同时也是学校形象的核心要素。它对外塑造学校整体形象。识别系统的规范化是建立学校良好形象的关键。

校标整体构图融入水仙花图案,水仙花是漳州市市花,福建省的省花,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寓意学校根植漳州大地,传承闽南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

主体以汉字”心”字异质同构,诠释了学校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精心科研,真心服务的人本理念。

水仙花蕾”心”字的字母”M”为闽南MINNAN首字母、犹如翻开的书本;下面“U”为大学 UNIVERSITY 首字母,两字上下放置,中间白色的负形空间似一棵”树苗”。该betway88既阐述了闽南师范大学地域性又吻合了学校教书(书本)育人,百年树人(树苗)的办学宗旨。

上面的闽南师范大学” 毛体” 字更体现厚重与深邃的文化底蕴。 校名中英文在双圆中上下遥相呼应,色标采用闽南剪纸红色系作为标准色,体现吉祥、 和谐、 包容的特性。

闽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betway88

闽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betway88

闽南师范大学启用新校徽betway88

官方新闻稿:链接

6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vc1918

      2013/06/05 at 22:24

      中间花的图案有点像唐僧,有木有?

      举报 来自Android
      0
      0
      登录回复t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