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运输 »

兰州地铁logo发布_01

2014年2月23日,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兰州轨道交通形象,至此,兰州市轨道交通有了自己专属的代表性元素符号。据悉,该由安徽日报社刘浩创意,在十个获奖作品中,其力拔头筹,以381票斩获金奖。

兰州地铁logo发布_02

据悉,兰州市轨道交通以渐变的蓝色圆形为背景,是汉字“兰”的变形,将飞驰的列车造型、地铁轨道形态与“兰”字有机结合。将“兰”的上半部分巧妙抽象为飞驰的列车造型,下半部分透视变化为地铁轨道形态,合理布设于“圆”形的轨道交通隧道里。既展现出了兰州独有的地域特性,突出图形的专属性,又体现出了轨道交通的行业的核心元素。通过笔触的透视变化强化了动感效果,仿佛疾驰的列车沿着铁轨在幽深的隧道里行进,徐徐向上,呼啸而出,寓意着兰州轨道交通事业蒸蒸日上,快速发展,也喻示着兰州不断向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时代特色。以蓝色为主色调,象征科技与安全,寓意兰州轨道交通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整体立意鲜明,体现出简洁明快的风格,具有现代理念和视觉冲击力,便于识别、易于传播。

兰州地铁10件入围

兰州地铁10件入围 详情

为塑造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形象,打造好“兰州轨道交通”品牌,展现兰州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山水名城特色和现代化大都市的时代风采,2012年12月1日开始,兰州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兰州轨道交通形象活动,自发布公告到投稿日期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和个人投递的作品1615件。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邀请由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商学院、兰州理工大学的4名艺术方面的知名教授和1名兰州历史文化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过专家组2轮评选,共选出10件优秀作品。10件优秀作品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布,并在市政府网站设立了专门的投票区,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意见。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和网络投票,最后确定由安徽日报社刘浩创意的1060号作品获得金奖,正式确定为兰州轨道交通形象,其余9件作品获得了优秀奖,分别由兰州的康新栋、岳亦飞、达峰,北京的方烨,湖北的方军,河南的曹帅斌,厦门的李建銮、西安的程拥军以及西安领旗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队。

据悉,本次兰州轨道交通形象公开征集活动金奖奖金为20000元,优秀奖奖金为3000元,昨日,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新闻稿:链接

标签:
  • 收藏
  • 撰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3人参与讨论

    1. niu

      2014/03/01 at 20:21

      我感觉挺不错的说

    2. Simon

      2014/02/27 at 15:10

      其他9个完全就是 为了衬托第一个而随便做做的陪衬品。 而且出自1个师之手

    3. 机长与空姐

      2014/02/26 at 22:11

      为毛师都是其他地方的。他了解当地文化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