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软件 »

长胖了的酷狗?酷我音乐终于换LOGO了!

酷我音乐诞生于2005年,是一款P2P音乐共享及音频媒体播放软件。目前,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以及QQ音乐均属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10月14日,酷我音乐10.0版本发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老牌音乐软件终于换betway88体育了。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和旧LOGO对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酷我音乐新旧betway88体育

酷我音乐的图标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个的黄色盒子,盒子的侧面标有大写的橙色字母「K」,打开的盒子上方飘出了两个蓝色的音符,所以也叫「酷我音乐盒」。这次升级则将「音乐盒」完全拍扁,变成了一个黄色的圆角矩形块。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和旧LOGO对比,New Logo and old logo

酷我音乐新旧图标

重新的字母「K」增加了代表喜爱,喜欢的心形「♥」元素。原来的蓝色音符简化成一个后,出现在图标的左上方。为了让音符看上去更协调,在K字母的外部增加了一个超椭圆的粗线条框,刚好将音符「固定」起来。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细节

酷我音乐新betway88体育

同时,其品牌口号也将由「好音质用酷我」改为「陪着我·不要停」。以前的口号拼的是音质技术,现在开始讲情怀和温度了。

长胖了的酷狗?酷我音乐终于换LOGO了!

就我个人而言,我很认同酷我音乐的这次升级,即保留了原始图标的重要视觉元素,包括图形和颜色,又使其完全变成了一个简洁干净的扁平化图标。

相比于其他互联网产品,酷我音乐的betway88体育几乎没怎么有过大的变动。当然除了这一次。

长胖了的酷狗?酷我音乐终于换LOGO了!

2010年的酷我音乐网页界面

2010年之前,酷我音乐的「盒子」有着丰富的质感和高光等细节。从2015年开始,随着扁平化图形的流行,其图标也开始去掉变得更加平面化。

长胖了的酷狗?酷我音乐终于换LOGO了!

酷我音乐十多年来的图标演变过程

不过完全扁平化后,酷狗,酷我两兄弟是越来越像了!借此机会我们整理了酷我(2005年推出)、酷狗(2006年推出)和QQ音乐(2008年推出)的betway88体育发展历史,并按时间线的方式由远至近的方式排列在一起,相信很多人没有见过最初的酷狗音乐betway88体育长什么样子。

长胖了的酷狗?酷我音乐终于换LOGO了!

网易云音乐再次悄悄微调betway88体育

QQ音乐品牌betway88体育全新升级,4年来首次大幅调整

酷狗音乐2012版新betway88

标签:
  • 收藏
  • 新旧LOGO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6人参与讨论

    热门评论
    1. 热评

      绝地战神  [编辑]

      2021-10-17 16:12:05

      那个圆是小米200万的圆?

      回复
    2. 热评

      DenniS0932  [编辑]

      2021-10-15 13:44:50

      从2D立体到扁平化再到极简化,越来越紧跟时代的步伐。哈哈哈哈,发福的酷我。

      回复
    最新评论
    1. byebyeblackbird

      2021/11/01 at 11:06

      box被弄丢了 很遗憾

    2. 王富贵儿

      2021/11/01 at 10:48

      近日,酷我音乐宣布品牌全面大升级,视觉升级便是亮点之一。酷我音乐自2005年成立以来,见证了华语乐坛的黄金时代,K-POP、J-POP的鼎盛时期。酷我音乐不仅在核心音乐内容方面下足功夫,时尚的视觉也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象,陪伴众多用户走过青春时光。正值公司成立16周年之际,酷我音乐持续发力,在视觉形象方面做出了全新调整,实现了全新突破,为Z世代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打造酷我音乐的专属音乐美学。

      据了解,此次升级,酷我音乐的品牌形象将进一步符号化:在保留了betway88体育原来的色彩和元素的基础上,盒子以平视的角度转变成了一个图标的外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全新,强化高端极简的品牌风格,着实加深了用户对于品牌形象的认知。

      仔细观察上图betway88体育,你会惊喜发现这个图形化的K,是一个心的形状——一颗爱心遇上了自己,就变成了酷我的K。酷我用心做音乐,用户用心享受音乐。

      betway88体育中加入了n=2.4的超椭圆线条,在左上角的开口处,四分音符传递出美妙的旋律,代表着酷我音乐的突破与创新。同时满足了年轻用户的当下审美需求,为用户创造一个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美好音乐世界。

      与此同时,酷我音乐运用国际前沿的技术手段,同步输出了全新的VI和产品界面,以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的视觉理念,为品牌注入新的生命活力,与Z世代用户共同迎接华语乐坛的崭新乐章。

      酷我音乐师表示:不仅是美的呈现,更是一种能量的传递。

    3. msfhc

      2021/10/18 at 00:23

      音乐会整没了??

    4. 绝地战神

      2021/10/17 at 16:12

      那个圆是小米200万的圆?

    5. DenniS0932

      2021/10/15 at 13:44

      从2D立体到扁平化再到极简化,越来越紧跟时代的步伐。哈哈哈哈,发福的酷我。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