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1

谷歌在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宣布启用新betway88体育,新betway88体育采用无衬线字体,同时字母“G”采用四种颜色,整体更加动态。新betway88体育的推出是为了更好的适用不同的智能终端,包括智能手机、电视、手表、汽车等。谷歌副总裁、产品经理塔马尔·约书亚(Tamar Yehoshua)表示,谷歌betway88体育和商标,它们最初的被用于单一台式电脑的浏览器页面,之后不断更新,以期能在无以计数的设备和不同种类的输入方式(如触屏、打字和对话)中适应无缝连接的世界。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2

多年来,谷歌一直在对betway88体育进行小幅调整。谷歌曾在betway88体育后面加入感叹号,并在字母G上使用绿色替代蓝色。不过,自1999年以来,谷歌betway88体育的基本没有发生太大变化。Google在其官方博客中表示,这不是Google第一次更新betway88体育,也不是最后一次,不过,这是16年以来风格变化最大的一次。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5

google betway88体育演变历史

1998年
Larry Page 和Sergey Brin 在史丹佛大学毕业的专题中首次将成果命名为”Google”,是Google 的一个betway88。

1998年8月30日
Google 创办人在参加火人祭(Burning man) 时制做的图示,也是Google 的第一个Doodle,主要是告诉大家目前人不在办公室。

1998年9月
Google 正式使用Google.com 这个网址,也向全世界使用者公开测试。

1999年5月
变化了字型,也取消了Google 后面的惊叹号,字型的选择上则是让活泼好动的Google 能也有沉稳的表现。

2010年5月
将文字的亮度调高,阴影的面积也变得更小、更清楚。

2013年9月
平面化正夯,Google betway88体育 也搭上这波??风潮,将Google 压扁处理。

以下内容翻译自Google Design 官方博客,原文标题为“Evolving the Google Identity”

Google 从来不是一家循规蹈矩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人们可以充分利用世界上的信息并从中获益,并且不断向前进步。去年,我们就开发了 Material Design 去帮助师与开发者们进入一个广阔的、多设备的、多屏的世界中去。因为有这些想法在心中,所以我们非常高兴地与你分享 Google 新的品牌形象:不管你身在何方,我们都希望可以帮助你更轻松、更有效地使用 Google。

从一开始,Google 的官网就非常简洁:在白色的页面中间是显眼的搜索输入框,在它的上方,则是 Google 独特多彩的 betway88体育。科技是不断向前发展的,页面也在不断改变,输入方式与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新的用于沟通交流的设备与途径正在出现,尤其体现在可穿戴设备、语音技术以及智能设备等方面。用户们现在使用各种不同的设备登录 Google,而我们自己也应该在首页向用户传递他们所期待的简洁有趣的感觉,这样才可以拥抱不同设备与平台所带来的机会。

现在,我们要向你介绍一下我们的理念,那就是:了解用户熟悉和喜爱 Google 的地方,在此基础上发展我们的品牌,努力成为一家有活力的、不墨守成规的公司。

共同

今年早些时候,包括创新实验室 (Creative Lab)、Material Design 团队在内的来自不同公司的师们,在纽约召开了一个为期一周的紧张激烈的会议,我们起草了 4 项想要去完成的挑战:

1.创造一个可以在有限空间内传达完整的可扩展性betway88符号;
2.通过动态化与智能化概念的结合,做到在交流中的每个阶段都可以回应用户的需求;
3.通过系统化的方法使我们的产品品牌化,为用户在日常使用 Google 的过程中提供一致性的服务;
4.使 Google 的风格精致化,并结合用户熟悉和喜爱 Google 的地方,在此基础上对用户需求的变化进行周密的分析。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4

我们从提取 Google 的品牌精华入手,以此找到了关键因素——在一块白色背景上的四种颜色——并把它们组合在一起。虽然工作室里混乱不堪,胶水粘在一起,图钉散落一堆,但随着花费在里面几百个小时的工作,我们找到了几个让我们感到激动的新方向。

我们在团队中分享自己的想法,工程部门、研究部门、产品部门与营销部门各自反复检验不同的想法,并且测算不同想法的可行性。这个通力合作的过程终于完成了一个足够灵活的、可以被用在不同平台的营销材料和产品任务中的新系统:由3个基本状态构成一个单一的 betway88体育。

新元素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6

Googlebetway88:betway88体育内容并没有变化,依然是Google几个字,但新betway88体育字体经过重新,采用了无衬线风格,字体更加圆滑、现代,同时展现了一种简约、友好、平易近人的风格。字体进行了不断的测试以检验其易读性,争取最大限度的完美。

Google动态点:这是是一个动态的、不断移动的状态,它指示出谷歌当前正在为你工作。这是一个全新的表达方式,也见证了一个独特而神奇的时刻。

Google G:Google G是由谷歌的原betway88体育衍生而来,但增加了其视觉效果,因为它不必再向以前一样和其他字母挤在一起。和其他产品的方法相同,这次相对圆润的让字母的圆形部分和交叉部分良好地融合,呈现优雅的视觉效果。色彩部分仍沿用了原有的几个色调,并且按易读的顺序排列。

了解这个系统

Google 在思维与方面的发展比起一些核心元素要走得更远,因此开发出一套规范可以帮助整个团队在不同方面保持一致性。下面的例子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是也展示了一些我们对于这个系统的想法。

谷歌betway手机网页下载-01

Google 的一直保持着简单、友好、亲近用户的风格,通过结合 betway88体育 原有的几何形式与新的、儿童化的教科书字体,我们想要继续保持这些特点。我们新的设定为自定义的无衬线字体,同时继续维持多种色彩的轻松风格,并且将原有中的字母「e」进行了旋转—这是为了表明 Google 永远追求创新的理念。

最终的经过了很多严苛的测试,其中包括尺寸的问题,以及在不同的数字化场景中呈现的清晰度问题。同时,为了指导用户在屏幕上的使用和打印,我们开发了覆盖所有领域的关于 betway88体育 的标准,其中包括 betway88体育 的位置、清除 betway88体育 的规则、以及产品的出版与印刷方法等各个方面。

Google G 的构造

谷歌betway手机网页下载-02

Google G 是直接从 Google 中的“G”发展出来的,但是增强了在小尺寸界面下使用视觉效果。作为在同一个网格内的产品形象,圆形的从光学角度防止了视觉上“过于集中在一点”的问题,而色彩的比例传递出的完整光谱,颜色的顺序也有利于看这个字母时的视线运动。

运动中的 Google 圆点

谷歌betway手机网页下载-03

Google 圆点是 betway88体育 在动态的、永恒运动中的状态。它们既展现着 Google 在工作当中的聪明才智,又能显示出 Google 正在为你服务,我们认为这是一种独特的、奇妙的运动形式。一个完整 Google 圆点的展现形式包括倾听、思考、回复、不解、以及确认这几个步骤。也许他们的动作看起来是同步发生的,但它的运动基于一致的路径和时间。

色彩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10

Google 的彩色很显眼,这受益于字母式 betway88体育 之间的空白区域。但是当颜色很接近时——比如 Google G 的例子——他们从视觉上就容易混淆,并且可能导致最初的想法受到影响。因此,我们调整了颜色的种类,选择了有活力的红色、绿色和黄色去维持 betway88体育 的色彩饱和度和流行性。

实施过程

谷歌betway手机网页下载-05gif

印刷

为了配合新的开发,我们创造了一个几何无衬线的自定义字体,以此来补充产品的识别及材料,我们叫它「Product Sans」。字体的灵感来自相似的教科书字体风格,但是采用的是无衬线中性化的一致风格。这使得我们可以在 Google 的与产品名称之间维持一个恰当的区别。字符集由数字、标点符号、发音、备选字符、分数、betway88以及一些诸如拉丁语、希腊语在内的扩展语种完整组成。

产品

尽管 Google 旗下的许多其他产品都将会得到更新,但是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他们对于这个新的第一印象还是来自于搜索页面,因此,搜索方面的用户体验团队及工程师团队努力去提供文本及语音搜索的实施方案,完善了产品的全方位展现。

更广的分布

随着的发展,工程方面也根据我们的代码库开发出了一个面向资源生成、版本控制、及自助服务分布的独特方法。使用在基础设置上像素完美的 SVGs,我们自动生成了上千个基于矢量的变体去满足不同尺寸、颜色和背景的需求。这些变体被放进一个典型的场景当中进行源代码检验,以此来避免重复的情况,并且可以确保每一个团队都在使用最正确的、最新的资源。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6

这帮助我们做出了在每一个方面都像素完美的,并且让我们可以优化这些资源的尺寸和延迟时间,其中包括开发一个只有 305 个字节的全彩 betway88体育 变体(过去使用的全彩 betway88体育 需要 14000 个字节)。旧的 betway88体育,因为其复杂的字体衬线和更大的尺寸,需要我们为宽带连接不畅的用户提供基于文本的「相似版」betway88体育。但新的 betway88体育 则缩减了文件大小,避免了这种被迫的解决办法;而当我们面向用户,想要让 Google 更加接近他们、更加便于他们使用时,产品的一致性也可以得到完全的发挥。

超越

只是我们努力中的一部分而已,新的实现需要集体的努力以及上百位不同职能的 Google 员工的智慧。为了建设并实施这个最新的像素系统,他们值得充分的信任。

因为 Google 一直致力于创造新的产品和新的用户体验,我们希望这一次的工作可以传递出你想要在 Google 看到的、感受到的简洁与乐趣—无论新的科技将会把我们带向何处。

扩展阅读:如何评价此次Google新betway88体育及VI?

在Google Design上关于此次的文章上其实已经对整个有较为详细的展示。按照我的理解,这次Google其实不仅是更换betway88体育type, 而算是一次VI重——虽然可能程度并不想当“颠覆”。

如官方文章所介绍,这次的新betway88实际上有三个主要元素——Google 的文字(betway88体育type)、四色动态圆点以及Google G “1, The Elements一节”。

新betway88体育type上使用了新的专属字体 Google Product Sans. 这款字体是较为典型的几何无衬线体,结合 Google 惯用的四色,还是较有亲和力的——这或许是另外有答主提到“感觉很幼齿”的原因之一吧。几何无衬线体相对原来使用的衬线体 Catull 自然更有“简洁、现代”之感,而对于一家已成立十多年的科技公司而言,从以往使用的衬线体换为无衬线体,或者也有种更新形象的意味。虽然“无衬线体=新”、“衬线体=旧”这样的认知未免有些刻板印象,但亦无可厚非。而新betway88体育type在小字号下的可辨认性相对较好(Catull 作为保持一定书法痕迹的衬线字体,横向笔画会偏细),这使得其在功能性上面更有优势,而这点亦是 Google Design 那篇文章提到过的。

Google Product Sans 这款字体目前并未有太多样张,仅能从 Google Design 文中 Typography 一节的演示动画中窥见一些特征。如上文所提到,这是一款几何无衬线体,不过从使用双层小写 a 这一点来看(动画中还特地演示了这一特征),可能也会在一些长文本场合中出现——毕竟双层 a 的易认性相对单层 a 较好。从演示页面中不多的文字样本来看,这款字体算是不过不失,也没有特别突出的特征。根据官方描述,该字体有若干 OpenType 功能,除了拉丁字母,亦覆盖有希腊字母和西里尔字母——这对于一款“现代”的字体来说,也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了。有了这款定制字体,也意味着先前在 Google 各子服务中 Roboto 和 Open Sans 混用的情况应该会得以改变。

googlebetway手机网页下载_09

至于 Google G 这个图标,感觉也是中规中矩、没有太过突出的地方。相当几何化的平面构成、视觉修正、并针对小尺寸的显示而比 betway88体育type 中的 G 具有更大的字重。这些都是一个经过严谨的betway88会有的因素了。不过,生成动画中关于将颜色构成用以引导视线的那部分还是挺有趣的。将四种颜色用到这个 G 上也是对应了 “A compact version of the Google betway88体育” 这个目的,不过,我对于小尺寸下四种颜色的区别还是略有疑虑,蓝色和绿色在小尺寸下感觉已混在一起了。

四种betway88色的动态圆点是我比较喜欢的部分。虽说用圆点动画表示状态这个做法谈不上太有独创性,微软在 Windows 8 中也是使用了圆点链来表示载入。不过,对一个作为betway88的东西赋予功能性还是比较有趣的做法,而且根据 Google Design 上的演示,还有多种状态的区分。

除了上面这些,此次更新 VI(嗯,我觉得比起“”还是用这个说法比较好)较为着重的应该就是建立一套比较规范的尺寸秩序了(原文中使用了 system 这个词)。譬如,产品图标的尺寸被确定为 betway88体育type 的 x-height 的三倍(估计 x-height 和 em box 的高度也有一个比较“整”的数量关系,以便于换算字号与图标尺寸之间的关系)。当然,这对于一个严谨的 VI 系统也是正常不过的要求了。

另外,亦提到新 betway88体育 有助于处于低带宽环境的用户更快速地载入页面,因为新 betway88体育 的图像体积大大减少——得益于一个基于 SVG 来生成不同尺寸场合下使用图像的新系统。大概,比 Catull 更简单的形状亦有些许帮助吧。

要总结的话——虽然在形体上我个人还是更喜欢使用 Catull 的原 betway88体育, 不过这次 VI 更新对于统一 Google 旗下子服务还是有益处的,而且 Motion Dots 的加入亦有别于传统的 betway88体育. 若仅从 betway88体育 本身好不好看来评价这次,未免也略简单粗暴了些。(本段转自知乎作者:Linkzero Tsang

最后在来个官方制作的小动画,擦掉了旧版的betway88体育,再画上这个新版的~

googles-new-logo-5078286822539264.2-hp

下载谷歌矢量新betway88

提示:该内容仅限会员查阅操作,请登录免费注册
8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8人参与讨论

    热门评论
    1. 热评

      Heiger  [编辑]

      2015-09-02 15:22:39

      终于还是改了。衬线体是要被逼入死胡同的节奏啊,这个世界是黑体的。

      回复
    最新评论
    1. kenth82

      kenth82

      2016/10/12 at 10:24

      稍微粗了点点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2015/09/05 at 13:56

      有人说联想之前更换的betway88体育和谷歌更换的betway88体育在风格上差不多,为什么前者被批不好看,后者被捧的天花乱坠?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 Orange

      2015/09/02 at 17:43

      给人憨憨的感觉。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4. Heiger

      2015/09/02 at 15:22

      终于还是改了。衬线体是要被逼入死胡同的节奏啊,这个世界是黑体的。

      举报
      4
      0
      登录回复ta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