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温馨提示:内容图片可能不会显示
当前文章发布时间较远,如遇文章图片不显示,请在本文末评论反馈,编辑会修复

英国建立“大社会资本”公益银行

英国政府集资六亿英镑,成立金融机构协助社区计划。大社会资本(Big Society Capital)的资金来源是久未活动银行户头中的款项,目的是提供慈善组织和社区公益团体在推展工作时所需的经费。不过,“大社会资本”是采取银行经营的模式,贷款给证明未来收入可以偿还款项的私人慈善机构。

英国建立“大社会资本”公益银行

Big Society Capital betway88体育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说,“重点就是为帮助社会扩展提供资金”。他也揭示说,就像伦敦金融城向企业提供资金一样,成立这种银行将有助于解决英国的社会问题。

身为“大社会主义”忠实信徒的卡梅伦还说,他在政治上的使命就是要让这个做法能够成功。

“大社会”的观念(the Big Society concept)界定通常并不是很明确,不过一般而言,意思就是政府取代原先是慈善组织和志愿工作者在社区公益上所扮演的角色。

英国建立“大社会资本”公益银行

担任“大社会资本”董事主席的科恩爵士(Sir Richard Cohen)说,该银行未来的任务就是创造一个“社会投资的繁荣市场”。
他举例说,就像协助刑满获释罪犯的团体,可以得资助扩展工作,就不会出现获释罪犯因为找不到工作,结果又重新犯罪、再次入狱的情况。

目前,该银行已经同意对五个公益项目投注资金。

英国建立“大社会资本”公益银行

英国建立“大社会资本”公益银行

“大社会资本”的运营将独立于政府之外,六成的资本也就是大约四亿英镑,是由私营形态的大社会信托(Big Society Trust)掌握,其成员包括社会公益界、企业界以及政府的管理人士。

其余的四成持股(约2亿英镑),则是由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以及苏格兰皇家银行掌握。
计划的构想来自于2005年成立的无主资产独立委员会(the Independent Commission on Unclaimed Assets),该委员会的工作是决定如何运用15年未有交易活动的银行户头中的款项。

还有就是开立用于社会公益的银行户头,成立社会公益投资银行就是当初的建议之一,还有就是在2008年通过的无主银行户头与开设社会公益帐户法案。

在去年2月,卡梅伦宣布了构想之后,“大社会资本”就逐渐开始成形。

去年12月,欧盟委员会也宣告设立该银行并不违反政府补贴规定,批准设立该银行。欧盟委员会当时形容在协助公益团体筹措经费方面,英国采用了“新颖的做法”。

文字来源:链接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