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新标简讯 · · 2021.11.12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betway88体育发布

0 2.2K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雅达利(Atari)是世界上最受认可和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在街机游戏、游戏机和个人电脑行业的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1972年,雅达利在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成立。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雅达利2600

在 80 年代初期,雅达利蓬勃发展,是街机、家用电子游戏机和家用电脑的早期拓荒者。不少诸如《乓》、《爆破彗星》等的经典早期电脑游戏的发行,使雅达利在电子游戏历史上举足轻重。

betway手机网页下载细节

2022年6月27日,雅达利将迎来自己50岁生日。而在近日,雅达利率先公布了50周年的纪念betway88体育。该betway88体育由雅达利的从平行到散射的三条线商标「Goldschool Sunnyvale」与金色的数字50组成。金色则代表了金色周年纪念日的意义。从现在开始,带有50字样的纪念betway88体育将会推出一波周边产品,如T恤衫。游戏迷们可在线购买。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但商品只是开始。Atari 首席执行官 Wade Rosen 表示,Atari 将宣布新的优质游戏、新的商业计划和几个非常令人兴奋的生活方式产品合作。继续说道:「在我们庆祝 50 周年之际,我们还期待推出新游戏、新平台,并与下一代 Atari 粉丝建立关系。50 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真正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的未来。」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雅达利(Atari)成立50周年纪念LOGO发布

雅达利简史

50年来,雅达利的发展可分为四个时期。雅达利有限公司时期(1972年-1984年)、雅达利公司/JTS公司时期(1984年-1998年)、孩之宝分部时期(1998年-2001年)和英宝格/雅达利SA时期(2001年至今)。

1967年,拉夫·亨利·贝尔率领团队开发出「棕盒子」电视游戏机,并与Magnavox合作推出米罗华奥德赛游戏机。

1977年10月,雅达利2600型游戏机上市。1978年中,日本的太东公司发行了《太空侵略者》游戏,侵占了雅达利不小的市场份额,雅达利后来直接将游戏版权买下推出街机游戏。

1981年雅达利的年销售额达到10亿美元。

1982年雅达利又推出了新型的雅达利5200游戏机。

随着1983年美国游戏业大萧条,雅达利开始寻求买家,任天堂公司曾考虑过就红白机的代理和生产同雅达利合作,但由于有意于此的雷·卡萨尔离职和其他原因,这一谈判最终没有取得任何结果。在巨额亏损的刺激之下,雅达利开始大举裁员。此举并没有挽回局面,1984年7月2日雅达利有限公司被卖给了Trame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名也被改为雅达利公司(Atari Corporation)。

被出售后的雅达利公司放弃了家用游戏产业,转而投向个人电脑,不过其街机业务并没有停止(主要由雅达利游戏负责)。1985年雅达利推出了取代XL系列个人电脑的XE系列。

1996年,雅达利被一家不起眼的硬盘制造商JT Storage(JTS)公司并购。

1998年3月3日,JTS公司又以5百万美元的价格将雅达利卖给了孩之宝公司。作为孩之宝互动娱乐部门的雅达利,只是为PC机和PS (PlayStation) 开发一些游戏软件而已,孩之宝并没有任何开发游戏主机的计划。2001年雅达利又被卖给了法国公司英宝格。

2003年,英宝格将其美国公司改名为雅达利并改用雅达利的商标,将其欧洲公司改名为雅达利欧洲,总公司的名字保持不变。

2004年,雅达利还推出过7800的复刻型Flashback游戏机。

2008年,英宝格斥资1100万美元购买了剩余的雅达利股份,雅达利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2009年7月8日,万代南梦宫游戏欧洲公司(NAMCO BANDAI Games Europe S.A.S.)宣布,已完成并购雅达利全球PAL系统配销业务的所有程序,新公司定名为万代南梦宫伙伴(Namco Bandai Partners),为包括万代南梦宫游戏与雅达利在内的全球主要游戏软件发行公司提供全球(日本与北美地区除外)销售服务。

2017年 在E3电玩展上雅达利宣布重出江湖,命名为Ataribox。该主机有可能是打怀旧牌,但它并不支持雅达利游戏卡带。

标签:
  • 收藏
  • 新旧LOGO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