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无锡亚洲邮展展徽和吉祥物

展徽采用邮票的齿孔图形组合成中文繁写字“亚”,体现了中国文化和集邮元素,具有鲜明的亚洲国际集邮展览的特征;展徽图形左右竖置的“W”造形,代表无锡的英文首字母,似太湖碧波又似运河古桥,传达出承办城市——无锡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

展徽采用红绿两种颜色,红色代表吉祥和喜庆,绿色代表中国邮政又体现环保理念;展徽视觉中心点似眼睛又似集邮工具放大镜的图形,凸现了集邮展览的概念、具有“引人注目”的含义,反映了亚洲国际集邮展览是一道国际文化交流的视觉盛宴,将因精彩而难忘;展徽主题突出、造型简洁、富有时代感。

无锡亚洲邮展展徽由江苏省无锡市一清工作室的沈燕清和沈黎。

无锡亚洲邮展展徽和吉祥物

吉祥物命名为“阿福”,可爱、动听,饱含了时尚感与吉祥的内涵,充满了中国文化气息及美好的祝愿。吉祥物采用了“无锡泥人——阿福”和“无锡市花——梅花”为元素,传统而吉祥,体现了亚洲国际集邮展承办城市——无锡的文化底蕴与地域特色,图案人性化后活泼可爱、富有活力、充满着自信。“智慧、活泼、健康、开放、动感、时尚、和谐”集于一身的“阿福”诚邀各地人士亲临无锡,共享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之畅悦。

无锡亚洲邮展吉祥物由山东省烟台市中轩有限公司的王寿涛。

By:https://www.wuxistamp2011.com/ShowArticle.aspx?artId=153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