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
新标简讯 · 电竞 · 2019.06.24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0 3.5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2019年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夏季总决赛将会于6月28日在西安正式开赛,6月23日,TGA公布了本次比赛的16个电竞运动项目图标。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徽标的借鉴于传统体育的大型赛事,比如每一届奥运会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徽标,世界杯也会拥有自己专属的betway88,徽标代表的往往是一届赛事的门面。在传统体育中,奥运会抑或世界杯的徽标是举办国和举办城市对整个世界的第一个态度,徽标的好坏会决定观众对于这项赛事的第一印象。由此可见,徽标在赛事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而在传统的电竞比赛中,并不存在徽标的理念,所以TGA这次做出的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这一次的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夏季总决赛徽标在基于传统体育徽标理念的同时,赋予了其中更为饱满的灵魂,他们给予了16个项目各自的徽标,每一个项目的每一个徽标都直观却又不乏抽象的表现出了其中的本质,这一点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16个电竞运动项目徽标的整体效果,所有的徽标都是以“V”字进行打底,十分符合当今机械化的一种美感,而每一个项目几乎都是以小人的动作形象来进行塑造,而所选的小人动作形象也都是在该电竞项目中十分受欢迎的,比如《王者荣耀》是以李白为原型,《英雄联盟》则是选择了亚索,《地下城与勇士》是经典的鬼武士、《火影忍者》手游是漩涡鸣人奔跑的形象;而《和平精英》、《穿越火线》等电竞项目则都选取了其中的经典动作作为徽标原型。

在传统体育中,各个项目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徽标,而这与这次TGA每个项目的徽标理念十分相似,那就是以项目中的经典动作呈现给人们,这一点让人们在看到这些图像的第一时间便能在潜意识直观的想象到它所代表的项目,相当于是他们的牌面。

与此同时,徽标的诞生也让电竞与游戏之间产生了一些根本性的区分,在当今的社会中,大多数人是接受电竞是新兴体育项目这一既定事实的,然而仍有一些人对于电竞和游戏有着一些误解,徽标的诞生可能会让他们对此有一个新的理解。

在过去,在电竞赛事的比赛中,牌面往往是游戏中的画面,所以电竞和游戏便容易混淆,而随着徽标的诞生,人们可以直观的认识到,这个betway88代表的是电竞项目,而非单纯的游戏,这件事很可能会潜移默化的改变有些人的既定思维。虽然不太清楚之初,工作人员的目的是否如此,但这是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意外之喜的。

徽标的成功代表这些电竞运动项目正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牌面,而这个牌面是在体育的圈子里而非游戏的圈子里,正如NBA中的betway88体育一样,人们看到这个betway88体育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NBA,而不是打篮球,这便是徽标所能带给人思维的一种定式。

专属于电竞运动项目的徽标让这些项目真正从游戏的概念中走了出来,这也许才是这次徽标的最大收获吧!也许在未来,这些徽标还会被加以修饰、改良,但在那个时候回看这些,肯定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吧!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公布16个比赛项目图标

7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