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城市 »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bala.cc

丽水市位于浙江省西南部,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浙江绿谷”、“华东地区动植物摇篮”等美誉,是国内唯一的全市域的中国长寿之乡,享有“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美誉。自丽水城市形象betway88体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城市形象投稿作品596件。经网上投票及专家多轮评选,最终结果于近日出炉。

入选成为丽水城市形象betway88体育的作品主要由山、湖组一个抽象的汉字“水”。此外,betway88体育中还融入了代表丽水的小船、建筑等元素。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采用作品,者:李瑶

说明:丽水素有“浙江绿谷”的美誉。历史悠久,风景宜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并存,的灵感来源于此。思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主体结构。湖面上两艘小船与古建筑巧妙的组合成“丽”字。山与湖面上倒影的山形象上组合成“水”字。二是内涵意义。中的山、湖、小船、建筑等元素既展现了丽水地域上得天独厚的生态画面,又体现了丽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三是色彩搭配。采用了灰色和青色作为主要搭配,这种色彩展现出丽水“仙”、“雅”的气质。红色标点既为两个词之间的分割,同时让整体上更加醒目精致。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入围作品,者:陈方圆

说明:本着突出丽水市历史文化精神和独特地方特性的理念,由此联想到了处州府城墙。该betway88灵感来源于处州府城墙的南明门将处州府城墙与“丽”结合为一体。处州府城墙作为丽水市地标性建筑之一,能够充分体现出历史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betway88的上半部分为南明门的屋檐,下半部分为一个“丽”字又像是南明门的四根柱子支撑着南明门屹立不倒,betway88的颜色均采用南明门的外墙颜色。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入围作品,者:李爱伟

说明:该图案为丽水城市形象的图案,以“丽”、“水”二字为元素,经艺术变形而成,具有很好的识别性。图案融入古城楼建筑的造型,有屋顶、屋檐、城墙,体现丽水的南明门、虎啸门、小水门等,意寓丽水文化历史底蕴深厚,人文气息浓郁,物质精神文明良好的风貌。图案以艺术笔触勾勒的形状,形似“水”字,意寓丽水青山绿水,在“两山”实践中灵活运用,如鱼得水,在城市建设中不断创新。图案配以文字说明,更易于辨认。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入围作品,者:李梓军

说明:运用毛笔笔触组合成抽象汉字“丽”,运用毛笔笔触更显历史韵味,符合丽水的历史悠久韵味充足;betway88运用绿色和蓝色为主要色,描绘出山和云和水的具象,凸显出丽水“浙江绿谷”和“国家森林城市”等的美誉;右下角运用印章的形式,运用红底白字标出丽水二字,对比强烈更显城市的安稳和繁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时尚大方,易于识别;整体红和绿互为补色,让整体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入围作品,者:叶俊韬

说明:betway88以现代简约的图形构成为要素,具有唯美的视觉效果,充分表现了浙江丽水作为“中国生态第一市”、“浙江绿谷”的城市特色。通过六个大小不等的圆形相互排列叠加,犹如毛笔上水墨滴落在宣纸上形成的晕染效果,以蓝绿色的渐变来体现丽水城市绿水青山的优良生态环境。中间的白线犹如一道通往未来的城市发展之路,体现了丽水城市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方面正日益与国际化接轨,同时包涵了丽水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人文思想,开启一条属于丽水所特有的城市发展之路。

素有“浙江绿谷”美誉的丽水城市形象LOGO正式发布

入围作品,者:凌汉东

说明:丽水是典型的“山水”城市,betway88体育图形融合了“山水”两个字;图形中渐变色从深绿到湖蓝,来自丽水形象摄影照片的色调;未简化图形中有三种细部元素:国画树枝代表自然景色,水墨江南房屋线条代表人文景色,帆船代表城市发展乘风破浪;“中国丽水”四个汉字采用康熙字典体,象征文化积淀;英文字体两侧采用水的象形图形,也是邮戳的样式,代表丽水文化源远流长,城市形象传遍全世界。

1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4人参与讨论

    1. zach

      2018/12/26 at 16:37

      专业上的事情当然要找专业领域的专门人士来做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2. AsgardChina

      2018/12/25 at 08:50

      不是录用的那个做的有多好,而是矬子里拔大个,没得选 :smile:

      举报
      6
      0
      登录回复ta
    3. Getrich

      2018/12/24 at 22:29

      这算不算可以取消资格了 :roll: :roll: :roll:

      举报
      14
      0
      登录回复ta
      • 天马

        天马 回复 Getrich

        2018/12/29 at 16:06

        杭州城标征集这么有名的征集活动,评委居然不知道是抄袭,可见评委的水平有多垃圾。

        举报
        2
        0
        登录回复t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