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经验 »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最近,我们组织了几场师线下交流活动。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因为我们志同道合,聚到一起了;虽然素不相识,但感觉又那么亲切。

大家的交流都是非常有意义,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受益匪浅。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几名学生的问题,关于师的成长。在此,我也分享一些我自己一路成长的心得体会。

大学四年校园生活非常充实,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多参加相关交流活动,结识一些前辈为自己寻找实习机会。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毕业之后,一旦进入工作,所有人都将迎来新的开始,跟学校有很大差别。就像一场马拉松,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跑的更久,才有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如此重要的人生节点上,我为师分享成长中的几个关键词。

第一个关键词:热爱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物理学家霍金做了穿气管手术,从此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他在这样的情况下,写出了《时间简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达·芬奇用心学习素描,经过长时期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创作《蒙娜莉莎》这样不朽的名画。

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热爱;一个有所成就的人,靠的不是激情,而是真正的热爱和和坚持。

让我想起了在工艺美校的日子,每次画画的我都会特别兴奋,全身心的投入。而有几名同学总是没精打采。到了交作业的时候,就到处找一些其他同学不要的作品来向老师交差。在他们心里,对画画根本就没兴趣,更谈不上热爱。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毕业之后来到深圳,由于各种原因就去到一家外贸公司。做一份与无关的工作,一年后我辞去了这份工作。选择从事,身边的人都觉得我疯了。我当时想法很简单,如果我现在不去做我喜欢,我热爱的事情,可能这辈子都没有机会了。

从事,就相当于一切从零开始。虽然这条路很辛苦,但是在这条路上我不断奋斗,不断坚持。我成长了,我收获了很多,也成了一名创意总监。直到现在依然保持着那份初心,带着那份热爱与团队一起帮客户解决上的各种问题。

第二个关键词:学习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光是满腔热情是不够的,还要培养自己的学习力。人生就好像一个旅程,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过程。任何人在任何领域取得的成就,他们都不止练一万小时,甚至练了十万小时以上。

今天,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只有“专业”才能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客户要请专业人士的真正原因。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公司让我带团队的时候,心里没什么底,带团队就意味着我的工作性质发生变化,位置也发生了变化,更侧重于管理方面 。而我就是一个纯粹的师,在管理上一窍不通。我的内心是唱着一首歌叫做《忐忑》,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带团队。

我坐上这个位置的时候,一个个棘手的问题就迎面而来,没法躲,也不能躲。这也给了我当头一棒,当时我也非常的难受。遇到困难也要接受考验,天生就是不服输的个性让我打起精神,调整好心态。

我花了半年的时间打造团队,专业训练。后来团队的表现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拿了奖项;公司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业绩,我也因此而沾光被评为优秀干部。一个自我不断学习的过程,保持一个谦卑的学习态度,学会让自己归零,让自己重新开始。

第三个关键词:团队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华为在创业初期,曾经花了大量的时间研究一个问题,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他们最终的答案是先有鸡。也就是说在做成一件事情之前必须得有团队。

那什么叫团队呢?个人以上不一定叫团队,只有真正的心在一起才叫团队。拥有团队之后才创造出一切,就像阿里巴巴的十八罗汉一样。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马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团队。欧洲人是靠打猎为生,一个人是很难打到猎物,必须要团队配合。所以他们有一种根深蒂固的团队精神。而中国的个人项目都那么厉害,比如乒乓球、网球无人能敌。而团体项目就落了下风,比如男足。

在界也一样,其实就是一场团队竞技。任何优秀作品背后,都是来自于团队之间的共同努力,分工协作。一个懂得协作的人,才是真正会做事情的人。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我们所服务的全案项目都是从前期项目了解、市场调研、品牌策略、品牌、落地执行等等展开的。整个复杂的过程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都是来自于公司部门与部门之间协作;团队与团队之间的协作;以及客户与第三方之间的协作。

要做到这些是不容易的,任正非说:“烧不死的鸟才叫凤凰”。真的很有意思,比如在面试的时候,师答应的好好的,什么苦都能吃,有协作精神,结果才试用一天顶不住压力就跑了。最大的感受就是打造团队这件事情上,一定要找到有共同价值观的人,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并且做到“各自独立,相互协作”。

第四个关键词: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最后再谈谈信仰,对于一个团队来说信仰就像一座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让团队走的更远。西游记里讲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一路降妖除魔,历经十四个寒暑,横跨十万八千里之遥,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仰。尤其是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挑战和压力,当你面对挫折时,不要垂头丧气;面对成功和喜悦时,不要得意忘形。保持一份初心,不要忘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

师成长中的四个关键词

带着一份热爱,让你勇往直前;带着一个学习心态,让你硕果累累;跟着一个团队,让你施展才华;拥有一个信仰,让你坚定不移。

最后祝你在这条路上,创造出伟大的作品!

34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