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新标简讯 · 体育 · 2018.08.28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和吉祥物发布

3 13.4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和吉祥物发布

23日下午,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在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吉祥物。“新新”成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吉祥物。评选出的,采用红黄蓝三色搭配,象征拼搏向上,充分展现出残疾人运动员的精神面貌。

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和吉祥物发布

上,采用红、黄、蓝的色彩搭配,鲜艳醒目。左边将飘带与数字“7”创意同构为拼搏的运动员形象,同时传递全国第七届特奥会的属性,右边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10”与“残疾人的轮椅”巧妙结合,形成激情燃烧的火焰。整体元素组合构成一个圆满而完整的造型,寓意着运动会圆满成功。整体线条动感强烈,色彩鲜明,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乐观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吉祥物“新新”,手持红绸带,舞动出一个中国结的造型,营造出了红红火火、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景象,奔跑跳跃表达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主题。同时,选择海洋动物也突出了天津作为沿海城市的特点。

“海豚非常聪明,性情温顺,愿意与人交往亲近。讨喜的海豚传递了亲切、友好、善良、聪明、智慧、纯洁,象征了残疾人追求幸福生活的渴望。用海豚发出的”超声波’叫声来促进脑瘫、自闭症的康复被称为”海豚疗法’,因此海豚是残疾人的好朋友。”参与评审的专家郭春宁介绍。他曾是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吉祥物评委,也是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舞动的北京”的者。

12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3人参与讨论

    1. 大晨

      大晨

      2019/06/03 at 09:58

      海豚长了手跟脚,好奇怪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2. AsgardChina

      2018/08/31 at 14:02

      这配色可真是高端大气,吉祥物都糊到一起了,看着都喘不过来气。666,丢脸就要丢大的。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 ZDRCK

      ZDRCK

      2018/08/29 at 11:46

      很想知道到底是谁在敲定这些betway88体育 好歹也算全国性大会 一点都不上心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