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云华互动“全脑师”四大思维解读,商业价值观即将“迭代”?

日前,云华互动(CloudOne)集团针对旗下的类业务的执行标准全新升级,并将长期以来对于优秀商业的培养理念与认证体系进行融合,这一综合理念被正式命名为“全脑师”,并申请了相关商标注册与知识产权保护。升级后的“全脑师”理念成为集团类项目及专业师成熟的理论、实操体系与核心操作理念,有望未来成为目前界对于商业师最高的认证标准与商业输出的最高作业理念。

据悉,云华互动集团提出“全脑师”旨在于为当前类服务提供真正全面在商业环境下,对接客户需求的操作标准;同时提升项目师在商业模式认知、品牌价值塑造以及基本技术交互理论等层面的认知。使其能够在具备极强的技能功底基础下,在创意及过程中避免传统“艺术类”师主观因素过多的弊端存在,从而使操作流程更为科学化,获得远超于普通师的项目认知及操作水平,使作品达成更好的商业绩效。

其中,“全脑师”包含形成体系的多个资产,包含师“思维模型”及技能要求、商业创意模型、标准输出流程以及输出检测标准等构成。目前官方所公布的师“思维模型”中,“全脑师”所具备的四种思维:“客户思维”、“用户思维”、“工程师思维”、“客户经理思维”分别所对应着一个商业师的不同思考维度及知识素质。在师长年培养中,拥有这四类“全脑思维”,才是被云华互动(CloudOne)官方认可的拥有完整驾驭商业能力的人才。

云华互动“全脑师”四大思维解读,商业价值观即将“迭代”?

据了解,“四大思维”中也包含独特的意义与子维度:“客户思维”要求师拥有“探究表象需求背后的商业问题”的能力。在数字媒体时代,官网作为当前商业第二战场,师要明晰需要解决的是哪类“商业问题”,而不是将精力过多投入于“风格”、“功能”之上。这就要求师必须能够拥有“项目背景洞察力”、“品牌价值体系思考”与“商业绩效转化”三个维度的意识。

同时用户思维则要求师能够“构建场景来特殊对待核心客户”,在云华互动(CloudOne)看来,商业界一大弊端就在于师的创意主观性过强,导致创意无法与用户真实需求相结合。因此,“全脑师”则要求师能够拥有调研的意识与能力,获取“用户潜在需求的洞察”、“用户画像与商业角色”、“用户感知及场景需求”、“媒介传播环境与渠道”四大维度的信息。进行用户思维的调研与考量,收集、接触、了解,对传播环境、用户心理、使用情景进行不断的模拟演练,明确用户在参与时的真实需求。

“客户经理思维”与“工程师思维”则明确了师在类项目执行时的工作伙伴对接标准。师在项目执行中能够以“品牌战略认知”、“商业模式洞察解读”、“需求剖析”三个维度中与客户经理达成成功沟通并能够一致性推动。实践到中时,能够明确需求与表达方向,达到“用驱动商业运营”的作业标准。而面对于工程师,师将“产品经理思维”、“可实现性评估”与“运营与管理体验”三个维度相结合,站在项目全局统筹负责,并与工程师相互协调,达成表达最优化。

目前,云华互动(CloudOne)集团官方将进一步完善“全脑师”相关内容,本次升级内容已推行至旗下所有公司,全面升级类项目服务输出标准。

9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 zach

      2017/09/11 at 20:32

      思路和方向都还不错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