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1

瑞士国家银行上周发布了新版50瑞士法郎纸币,其颜色与过去相同,依然为绿色。并将于下周二开始正式流通。50瑞郎是6张新版纸币中首个投放流通的纸币。瑞士央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流通的货币为第八版,在新版发布之前,仍将为法定货币。央行指出,第九版纸币系列表现了瑞士的多个方面,每一个图画元素都彰现了瑞士特征。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2

50瑞郎风是主旋率,手持蒲公英。师Manuela Pfrunder表示,风可能创造不断地运动,风可以实现飞的梦想,给人带来一种自由的感觉;10瑞郎为时间、20瑞郎为月亮,100瑞郎为水、200瑞郎为物质、1000瑞郎是人类的语言荣誉。20瑞郎将于2017年春季发布。旧版纸币将在正式通知后停止流通。

schweizer-franken-50

票面正面的“地球”图案将会在所有面值上都有呈现,标注着风向的地球及一只拿着蒲公英的手,寓意瑞士与世界相连。背面主图案则是一顶在瑞士阿尔卑斯山区随风飞翔的滑翔伞。该钞票主色调为绿色,尺寸为70 X 137mm,采用Durasafe基材。

援引瑞士央行官网的消息:“第9套瑞郎的可谓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它完全突破了老版瑞郎以展现著名人物为主题的思路。新版瑞郎每个票面的都极富瑞士本土风情,每个票面一个主题,形象生动,且每个主题都通过动作、瑞士地标及生动的图形予以展现。此版钞票的理念就是呈现瑞士的方方面面。”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6

SNB还公布了其它几个面值瑞郎的主题和颜色(上图):10 francs: 时间(Time), 黄色;20 francs: 光(Light), 红色;50 francs: 风(Wind), 绿色;100 francs: 水(Water), 蓝色;200 francs: 物质(Matter), 棕色;1,000 francs: 语言(Language), 紫色。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3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11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13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4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5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7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8

瑞士法郎换颜-新版50瑞郎纸币已开始流通_09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