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评论 »

中国大学校徽派系斗争!蓝胖子完胜_00

中国大学校徽的雷同性总体比较低。毕竟校徽不是挂在学校门口就是放在官网首页,学校的装潢、文件、资料……到处印着呢,如果涉嫌抄袭得多丢人。民国时期交通大学校长凌鸿勋曾说:“校徽所以表扬学校性质,与精神关系至重。”可见校徽是一所大学逼格的集大成者。那么,研究完920个大学校徽,有数君(南都有数)到底发现了啥?咱们一个个来。

【色】蓝色红色绿色,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贵校的校徽你看多了,920个大学校徽放在一起是什么样子?喏,就下面那样,这应该是中国大学校徽第一次拍这么全的集体照。这个时候如果你还能找出贵校校徽,就让贵校推举你为杰出校友吧…………虽然也没有什么luan用……

中国大学校徽派系斗争!蓝胖子完胜_01-1

中国大学校徽派系斗争!蓝胖子完胜_01-2

按颜色排列后,920个大学校徽形成一个色盘:蓝色调是第一大主流,红色调第二大,接着是一部分绿色,以及一小撮的黄色、紫色及少量黑色。蓝红绿三个色系大约占了90%。当然,不少大学校徽有多套配色,有数君在此排列的基本上是各高校官网首页显示的配色%

10
标签:
  • 收藏
  • 报歉!当前内容不支持评论,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