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新betway88体育

0 8.1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口碑网logo

6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合资公司名为“口碑”,双方各自注资30亿元,共60亿元,各占股50%,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产品运营部总经理范驰将出任口碑公司CEO。

据悉,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后续根据市场需求,双方还会加大对口碑公司的投资额度。同时,新的口碑平台将集合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两方资源,平台开拓线下市场将首先从餐饮等服务领域入手,包含阿里巴巴旗下的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与蚂蚁金服的线下业务资源及团队。蚂蚁金服在线下的商超、医疗、售货机等行业的商户与团队,也将逐步整合至新的口碑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新的口碑平台将有助于利用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双方积累多年的优势和经验,帮助本地生活服务更好地解决痛点,并更好地适应转型升级。尤其是阿里巴巴集团的移动电子商务平台、云计算服务,以及蚂蚁金服在移动支付、消费信贷、信用体系以及小微贷款等多方面的经验,都将帮助各类本地生活服务商更好地顺应新的市场需求,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成立独立的公司将让口碑团队更加聚焦与专注于本地生活服务生态的建设。由于同时涉及线上线下,这一市场需要口碑团队有将互联网和传统商业结合并产生化学反应的“混搭”能力,这跟纯互联网操作有质的区别。“口碑团队必须首先敬畏线下市场,向市场学习,在此基础上将我们对互联网、大数据的理解提供给本地生活服务产业,帮助大家顺利的实现向移动互联网和DT时代的升级。”

未来,阿里巴巴旗下的手机淘宝与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钱包”将为新的口碑提供入口。蚂蚁金服方面,7月份将发布的最新版支付宝,将全面强化线下服务能力,为口碑平台的服务提供重要的入口支撑。

而新的口碑也将延续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的一贯思路,以“平台化”、“生态化”的方式进行运营。本地生活服务从业者可以在入驻口碑平台后,自主发布相关商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线上与线下融合一体”的便捷服务。

据介绍,口碑新任CEO范驰在蚂蚁金服集团工作多年,先后负责管理过支付宝最重要的快捷支付、无线支付和支付宝钱包的品牌、运营和产品等工作,同时也大力推进了支付宝的数字娱乐业务、淘宝电影票业务和线下业务。对于互联网+商业、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实操经验。

新浪网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