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体育 »

2015年苏州世乒赛吉祥物、发布_01

今天下午,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015年世乒赛筹委会公布了赛事和吉祥物“乒宝”以及主题口号为“我爱乒乓”(Enjoy Ping-pong)。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国际乒联举办的最高水平乒乓赛事,第53届世乒赛将于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办。苏州是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之后我国首个举办该赛事的地级市,这也是苏州首次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

2015年苏州世乒赛吉祥物、发布_02

苏州是闻名世界的东方水城。“水”是苏州这座千年古城的响亮名片,恰是这天地间最普通的元素让苏州充满了灵性。苏城期待着乒乓与水的相遇。

2015年苏州世乒赛吉祥物、发布_03

整个吉祥物以“东方水城与乒乓的相遇”为创意,用水把苏州与乒乓球联系起来。抽象地表现了乒乓球飞动激起水花的那一刻,象征着世界各国热爱乒乓球运动的人民来带苏州,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吉祥物在造型方面有三个明显优势。第一,造型圆润简洁。很多吉祥物造型复杂,为后期制作制造了很多麻烦,而且做出的吉祥物成品与稿差距很大,该作品很好地避免了这一点,从稿基本可以预想到制成玩偶后的形态。第二,与主题契合。没有什么比乒乓球原形态更能代表乒乓球,更能引起大众对乒乓运动的共鸣,是乒乓运动精神的直接体现,也是苏州城市意蕴的完美表达。第三,从整体视觉效果上来说,直观,明了,辨识度高。同时,形态变化丰富,可以从众多体育运动吉祥物中脱颖而出。

2015年苏州世乒赛吉祥物、发布_05

优美的弧形构成了本betway88的主造型,以苏州的石桥元素和地球壮美的地平线为灵感展开,很好地点明了本次大赛举办地的地域属性和特色。在体现苏州2500年的文化底蕴和典雅江南特色的同时,也表达了大赛的全球性国际性质,具透视性和运动感的画面也生动地表现了绿色的球台上乒乓球欢快跳跃的场景,betway88性极具现代感的同时又给人古朴又充满活力的感觉。

的颜色采用清澈的绿色点缀以亮丽的橙色,体现了苏州山清水秀的环境特征,同时也和乒乓台、乒乓球的色彩相得益彰,表现力乒乓球运动旺盛的生命力和绿色环保的理念。

betway88表现手法采用最大限度的简洁和现代手法,营造出轻松、活泼的友好气氛,体现苏州人以热情、诚恳的心欢迎世界嘉宾的精神面貌。

下面来欣赏三个和2015年苏州世乒赛相关的视频

世乒赛发布

吉祥物“乒宝”发布

乒乓舞《乒乒乓乓天下无双》

1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4人参与讨论

    1. 灿白healer

      2015/02/28 at 16:29

      一开始还真没看出来那是球拍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2. yangxiao

      2014/05/23 at 15:32

      鸡蛋有没有、、、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3. 会做的出家人

      2014/04/27 at 02:05

      betway88的还可以吧。这个吉祥物实在是太丑了。嘴巴直接可以塞三幅乒乓球拍了,再说嘴张这么大,不小心没接住球不是很容易进嘴巴吗?乒乓球比赛就一定要弄个乒乓球头?唉!南无阿弥陀佛

      举报 来自iPad
      2
      0
      登录回复ta
    4. lose

      2014/04/27 at 01:26

      最后的这个视频是坑爹呢吗?

      举报
      1
      0
      登录回复t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