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新标简讯 · 2012.11.19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和吉祥物

0 5.3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和吉祥物

图为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betway88体育,主体是著名的“莫比乌斯环”,象征着“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图形既是数字“8”,也是无限“∞”,寓意“挑战”精神和对具有无限可能的“未来”的追求。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吉祥物“同同”,以同济校园的天鹅为创意原型,取意同济大学和“挑战杯”同心协力,共挑战,创未来。

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歌、吉祥物发布仪式25日在同济大学举行。

青年创业者赵振富、苏鹏等共同创作的作品“莫比乌斯环”、吉祥物“同同”,知名风险投资家肖水龙作词、同济大学与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著名作曲家张小平作曲的会歌《挑战杯之歌》分别入选为本届“挑战杯”竞赛的、吉祥物和会歌。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将于2012年11月24日至29日在同济大学举行,将有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地区200余所高校的3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目前,主承办各方正在积极筹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除竞赛活动外,本届竞赛还将围绕创业主题开展国际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创业大讲堂等系列专项活动,邀请著名创业导师、创业新锐、创业培训师与参赛团队展开对话,提供有关创业技能、项目评估、发展咨询等方面的面对面辅导,并通过组织风投企业与优秀项目对接洽谈,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让“挑战杯”成为一次汇聚全球目光的“创业嘉年华”。

本届“挑战杯”全面放开“公开答辩”环节,所有入围决赛的团队可以自由选择“公开答辩”或“秘密答辩”。目前,200支决赛团队中,有116支选择公开答辩的形式。他们除了与秘密答辩的团队共同角逐金、银、铜奖外,还能竞争进入创业达人挑战赛,经过专业评委、市场评委、大众评审共同选出“最佳创意奖”、“最具投资潜力奖”、“最受媒体关注奖”、“最佳表现奖”、“最具人气奖”、“创业达人挑战赛”等单项奖。

主办方介绍说,考虑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及80、90后大学生群体的新特点,本届“挑战杯”提出了包括“全民挑战杯”、“全球挑战杯”、“全体验挑战杯”、“绿色挑战杯”、“实战挑战杯”、“可持续挑战杯”在内的六大办赛理念,真正实现竞赛影响“上天”、优秀项目“落地”、文化交流“全球”。

特别是今年暑假期间,“挑战杯”国际大学生创业夏令营已经吸引了包括来自美国、德国等12个国家的优秀青年汇聚申城,共话创业。此外,“挑战杯”竞赛还进一步扩大了邀请港澳地区学生的参赛数量,促进两岸四地学子之间的交流。

作为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创业赛事,“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构筑起从大学生到高校、从高校到社会的全过程创业实践体系,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主办方希望通过增加竞赛的评价维度,扩大竞赛的受益面,不仅给青年创业者更为立体的空间和机会,更进一步扩大竞赛的社会影响与行业认知,推动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全面发展。

来源:链接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