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新标简讯 · 会展 · 2012.10.07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

2 8.9W 小程序阅读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阅读、分享本文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

9月24日上午,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一次会议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青岛世园会组委会正式成立。现场,组委会正式公布为“七彩花艺”,吉祥物为海精灵“青青”。 的核心图形符号采用了中国古老的甲骨文字“艺” 字的字体,体现园艺主题。汉字突出中国文化精髓,表现形式是篆刻艺术,体现了齐鲁大地的深厚文化渊源。舞动的七彩彩带象征园区规划创意和美好生活。

吉祥物“青青”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系吴冠英教授指导创作,吉祥物形象为海精灵,创意来自生命摇篮、万物之灵的大海。吉祥物取名“青青”,既取“青岛”之名,又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吉祥物造型创意源自翻卷的浪花、飘逸的祥云、俊秀的山峰、灵动的树冠,融合了自然风貌和未来理想。“青青”扬起手臂,寓意对来自世界五大洲宾朋的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

据了解,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举行,共184天,主题是“让生活走进自然”,旨在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绿色生态低碳的发展理念。这是继2008年奥帆赛之后,青岛承办的持续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的一项国际性活动。

来源:链接

8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2人参与讨论

    1. 小烟墩

      2012/10/09 at 11:17

      第一眼就觉得丑

    2. Manual

      2012/10/08 at 08:38

      什么玩意 :oop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