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本文已收录到专辑:

遂宁市商业银行logo有位“广东孪生兄弟”?

日前,有网民在论坛报料:遂宁与东莞两家银行的betway88体育(商标图案)“很孪生”!专家在查看两个图案之后也认为太过相似,而两家银行则表现出审慎的态度。

网民报料:

两家银行betway88体育很像

10月12日夜,网民“隔夜听风”在遂宁一论坛内发帖称,最近登录东莞银行查点东西,猛然发现那个betway88体育 咋那么熟悉?看了一会儿想起来:原来是和遂宁市商业银行的betway88体育很“孪生”啊!

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隔夜听风”同时附上两家银行的betway88体育。此帖一出,引来不少跟帖者。

网民“洪英雄”跟帖说:“100%抄袭!”

网民“成都上山”跟帖说:“太山寨!”

也有一些网民持不同观点。“xforce”在跟帖中称:“仔细看还是有很大的差异,遂宁的betway88体育是以SN为原型的!”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遂宁市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觉得这两个betway88体育很相似。

遂宁市商业银行logo有位“广东孪生兄弟”?

遂宁市商业银行的行徽

遂宁市商业银行logo有位“广东孪生兄弟”?

东莞银行商标

专家鉴别:

80%以上相似

昨日,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清扬教授在办公室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在看过两个商标图案之后,刘院长说:“就这两份图案来说,相似度太高了,在80%以上;从专业角度讲,二者的构图元素,包括色彩线条甚至布局等都基本相同。”

出于慎重,刘院长还请两位同属美术学院的教师提供参考意见。二人也认为两个图案存在很大程度的相似。

东莞银行:

不知晓此事 暂不表态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东莞银行具体负责商标法律事务的部门。一名坚持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在电话中说:“东莞银行的前身是东莞商业银行,1999年成立,目前此图案商标已经注册。”他说,“我们目前尚未在四川开展业务,因此也就没有太多关注四川这一块的事情,更不知晓有关遂宁市商业银行商标的事。目前我们还不能对此作出表态,但将检索资料,然后逐级汇报,最终作出处理。”该男子还说:“如果两家银行的商标太相似,会给双方造成不良影响。”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四川凯飞商标事务所,了解到东莞银行的图案商标的相关信息: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26日申请注册,于2010年4月7日获得注册公告,其专用权期限为2010年4月7日至2020年4月6日。

遂宁市商业银行logo有位“广东孪生兄弟”?

东莞银行网站首页截图

遂宁市商业银行:

这是行徽 有奖征集来的

遂宁市商业银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赵汝明说:目前遂宁商行使用的这个图案准确地说叫行徽,是2007年下半年通过有奖征集,从河南南阳一家“品牌策划工作室”获取的,当时支付对方5000元奖金。自2008年起,一直将此图案作为行徽使用。

该行董事会秘书刘俭介绍,目前他们正积极申请此图案商标的注册。“我个人认为,这两个图案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应该不会对我们的注册造成影响。”

遂宁市商业银行logo有位“广东孪生兄弟”?

遂宁市商业银行网站首页截图

(配图:Jybetway88体育)原文转自:https://quyu.news.chengdu.cn/content/2010-10/19/content_567019.htm?node=349

0
标签:
  • 收藏
  • 张贴评论 点击写评论

    您必须 [ 登录 ] 后才能发表评论!没有帐号? 点击注册

    已有1人参与讨论

    1. Assortkeele

      2011/05/31 at 06:20

      T 83K 55F 56F 30J 76O 66M 14S 11H 94C 64X 03N 10K 87R 57Y 65

      举报
      0
      0
      登录回复ta
    1